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妈妈一起做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5:54  新浪育儿 yymum_cn

  新浪网友:yymum_cn

  今天扬扬没上幼儿园,中午妈妈一回家小家伙就嚷嚷着要妈妈做饼了,而且还说妈妈已经好久没有给扬扬做饼了。说完,小家伙就把妈妈领到饭桌边,天,满桌子都是面粉。原来小家伙一上午都在擀面呢,面粉沾得到处都是,这儿一堆,那儿一堆,碗里还有几块揉好的面饼。在妈妈看得当儿,小家伙开始示范给妈妈看了了,他是怎么擀面的。

  为了要做饼,小家伙把所有的面粉以及他揉过的面团都放进了碗里,加了水,还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准备和和好再做饼,无奈刚才已经做成的面团一下子化不开,和了半天也没成功,看来今天中午是做不成了。留到晚上再做吧。

  晚上,妈妈重新调了一些粉,扬扬则在旁边看着,不一会儿就手痒痒了,要试一试自己的本领了,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着,妈妈加了两个鸡蛋,切了一些葱花,增加一点香味,再放点盐,加一点香油。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做饼了。

  做饼的程序扬扬似乎比妈妈还熟练,吩咐妈妈拿这个拿那个的。自己站在小凳子上占去了大半的位子。在平底锅里加了点油,均匀地转动一下,使整个锅底都沾上了一层油,等油差不多热了,往锅里放了两勺面粉糊糊,稍微转一下,一张圆圆的饼就基本上形成了,等底面差不多干了的时候,转动锅饼,学着外面做饼的样子,握住锅柄,把锅抛转一下,朝上的一面就翻过来了,此时,一块薄薄的,热热的,黄黄的鸡蛋饼差不多就做成了。当然,不是每一块饼都能顺利翻过来的,有时只翻了一半,饼就显得稍微有点厚了。

  扬扬一手拿着铲子,一边看着妈妈做了几块饼之后,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里放油再放糊糊,然后转一下,在做饼的过程中,扬扬也知道了锅下面的火是很烫的,还有锅里的油也是很热的。趁此机会妈妈边告诉扬扬,任何时候都不能玩火,扬扬一边听一边问妈妈,着火了是不是要打119啊,那110是干什么的呀。

  闻着香味,爸爸进来了,扬扬马上就喊爸爸快快尝尝我们做的饼,得到爸爸的一致赞同:“今天扬扬好能干,和妈妈一起做了这么好吃的饼,爸爸也要多吃几块!”小家伙听了更是喜滋滋的,因为有自己的劳动在里面,小家伙吃得格外香,吃饭时候也多吃了一些自己做的饼,还连声说好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