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6:11  新浪育儿 ggmulan

  新浪网友:ggmulan

  这是个突飞猛进快速发展的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庭庭学会了很多,我惊喜得看着她的每一个进步!

  一、行为能力方面

  1)爬

  说来好笑,庭的第一次爬是在外婆的刺激下突然成功了,外婆对她讲“爬过来就抱你看鸽子”。之前好长时间都是只会后退。还会爬台阶,可以自己从小床爬到大床。

  2)扶走

  可以单手扶着小床,前后跨来跨去,还换手,从床一侧钩另一侧,能围着小床走一圈。

  3)抓东西

  一本小书知道自己翻页,喜欢到处翻箱倒柜;一手扶栏杆,可以蹲下另一手抓起东西。

  二、认知能力方面

  物品类:冰箱,电扇,微波炉,马桶,衣架,小熊,照片,钟,电视机,空调,手电筒等;人体类:鼻子,嘴巴,眼睛,耳朵;

  卡片类:钟,汽车,草莓,电话等;

  户外类:我指给她说过花,于是在外面看见花,老远就手举着;理发店的标志,红绿灯等;

  人物:可以指认爸爸妈妈外婆,其他的教了几遍都可以指对,比如外公爷爷妹妹;

  问她什么,她都可以手准确得指出,而且当她看见什么而想知道的时候,就举手,我们告诉她,基本说过2遍,以后再问她她就知道了,真惊讶小孩的记忆力啊。发展到后来,有的时候她会手指东西,要等我们说是什么,不说她就举着,呵呵。

  三、语言能力方面:

  “把XX东西给(爸爸/妈妈/外婆)”;“过来”;“出去”;“在哪里啊”……

  四、生活规律:

  凌晨4点左右吃母乳;

  早晨5:45-6:15起床,醒来大便小便,7点左右吃奶180;

  我陪玩到8点半;

  9点左右吃1个墩蛋;

  10点半左右吃120-150的奶,吃玩睡觉,睡1个半到2个半小时;

  醒来吃粥或面条,肉汤鱼汤鸡汤+蔬菜,有的时候番茄,还有的时候胡萝卜;

  吃完出去玩1-1个半小时,回来先喝白开水,再吃奶200,过大半小时洗澡;

  洗完澡喝钙水;

  6点左右水果或酸奶或同中午的粥面条;

  7:15-7:45吃奶240,睡觉;

  大便有时早上没拉就中午或下午,有时1天2次。

  五、断奶:

  4月30日晚上,庭在吃了最后一顿母乳之后,就彻底断奶了!而且居然没有一丝留恋,让我这当妈的很是失落。5月1号的凌晨3点多醒了一次,没有要吃,抱了抱又睡了,然后一觉到5点多,直接冲奶粉吃了,就这么轻松得断了,我自己也没有什么涨奶。

  六、生长状况:

  还是7个月的时候长的下面2棵牙;

  体重一直维持在23斤,没有再涨,身高没到医院量,估计是74-75cm。

  总结,引用庭庭爸爸的一句话,“庭庭真好玩,比以前陪她玩有意思多了,有了互动!”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