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甚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6:19  新浪育儿 wym6329

  新浪网友:wym6329

  很久没写这成长日记了,翻看了以前的日记才发觉女儿比以前进步了好多,这进步在不知不觉中,而女儿的成长记录却留下了一段空白,今天我把它补上。

  现在苗苗已两岁零两个多月了,早已能熟练的用筷子和握笔了,会背诵几十首唐诗,每次看见柳树她就口中练练有词:“万条垂下绿丝绦”,一到河边她就吟诵:“隐隐飞桥隔野烟,石矶西畔问渔船。”活脱一个小诗人似的。苗苗很理事:爸爸下班回家,她飞跑着给爸爸拿拖鞋;爸爸出门忘了带手机,她会很认真的提醒爸爸:“你不带手机呀?”她记得每天请姥爷吃药,给姥爷拿烟,帮我们按摩,按摩手法还象那么回事儿,且一双小手还有点力道,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苗苗懂得关心人,这对现在的独生子女来说真是难得。有一次我带她走在街上,我不留神头撞到了一公用电话亭,我哎哟一声伸手揉脑袋,苗苗拉着我的手说:“妈妈你不小心呀,撞到头头了。”短短一句话让我顿时感觉不到头痛了,我为有这样的女儿感到开心。

  不仅仅因为这一点,还因为我和女儿心有灵犀。有一天下午苗苗和她曾祖母坐在沙发上玩,曾祖母做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骂她,她害怕但没还嘴,眼巴巴的看着我向我求助,我没说话,只是不带任何喜怒表情的摇了摇头,谁知女儿居然心领神会,转头对她曾祖母说:“妈妈说的不和你两个谈。”她话音刚落,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心里想:知我者女儿也!

  事后我把这事说给她爸听,我们都深有同感,我们感叹女儿小小年纪居然有如此悟性,可见女儿的领悟力颇高,我心甚喜,我们全家甚喜,感谢上苍赐给我们如此乖巧的女儿,有女如此,夫妇何求!我们这一生足矣!我们会尽心尽力雕琢这块好玉,希望将来她长大后能有所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