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妈妈都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06:37  新浪育儿 贝贝妮妈

  新浪网友:贝贝妮妈

  看罢周游妈的一篇文章《我的网络娘家》,发现自己的名字竟然也留在她的记忆里,心里便有一阵阵涟漪荡漾开来,有一种湿漉漉的感动。

  何尝不是?回首过往的这段日子,与新浪育儿论坛天南地北的妈妈们神聊神交,不就是缘于这一小小网络一线牵吗?是的,我该感谢这神奇的网络,世界那么那么大,为人母为人父者那么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就让我们感觉那么近,那么的亲切?想想,我该感谢的应该还很多,如果说网络是一条红绳,那么,我想新浪育儿就该是月下老人,否则为什么就把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拴在了这根红绳上呢?尽管我们都是些有儿有女的父母们,尽管这一比喻并不是那么恰当,但我确实想不出更好地比喻了。因为,在这里,也是心与心的交流,也是爱与爱的呼唤啊。这种爱,是共同的是无私的也是最伟大的。谁敢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不是母爱?

  我还要感谢我的女儿,是她的到来,才让我有了那么伟大和无私的母爱,才有了那么想与天下妈妈们分享彼此快乐的激情和冲动。

  其实,最开始的初衷,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能答疑解惑的地方。初为人母,太多的未知在等候着我,太多的担心需要得到他人的安慰,也有太多的问题想问问过来的父母们。所以,在女儿七个月大时,我开始在网上找寻。当时,我并不知道新浪育儿有那么多的好论坛。而且对于论坛的讨论方式我并不很熟悉,也不很喜欢。所以,我只是一门心思去找聊天室,想找一个可以聊聊宝贝女儿的好地方。

  结果,我确实是误打误闯就闯进了新浪育儿的聊天室。现在,想起当时进聊天室的方式,感觉有点怪怪的。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我并不是直接在新浪首页或宝贝亲子中心网页进入聊天室,而是进到原创杂志网页后(主要是本人对涂涂写写也有点爱好),输入“聊天室”进行搜索,查询结果是一篇文章“育儿论坛与聊天室的比较”,点击后出现了梦梦妈的这篇文章,文章的后面就有一个“相关聊天室”,哈哈,点击后就进入我梦寐以求的“育儿聊天室”了。傻傻的,有点笨,是不是?不过,不管怎样,我总算达到我的目的了。

  于是,在这里我怯怯地开始了与妈妈们的交谈,当时的兴奋和激动,难以言表,突然觉得一颗心就亮了,谁说知音难觅?!

  就这样,我认识了燮雯妈、媛媛妈、帅帅妈等等,她们教会了我怎样定制宝贝主页,怎样为主页装修,让我一步一步与新浪育儿贴得愈来愈近。

  后来,女儿贝贝妮的主页里就有了第一位客人帅帅妈;毛头妈为我第一次发来了装修的代码,使女儿的主页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还有一首让我听也听不厌的《亲亲我的宝贝》,轻轻柔柔的旋律让我整个人也变得和煦阳光起来,暖暖地有些许感动。

  再后来,我还熟悉了育儿论坛,熟悉了MSN,通过这些载体,更拉近了我与妈妈们的距离。

  用爱编织的《今天,幸福象牵牛花般蔓蔓爬过我的心窗》贴在杂志论坛后,我有幸又结识了一位妈妈,她发伊妹儿过来告诉了我一个大惊喜:她的女儿小惠与我家的贝贝妮同年同月同日生!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互通邮件,几乎是一天一封,只要有时间就会交流育儿的心得和感受,共同体味女儿们成长的快乐。也许真是缘份,我们竟然有那么多的相同,她远在北京,老家却偏偏与我同乡;女儿最初的名字竟然与我想跟女儿取的名字一样!所以,我感谢上苍,更感谢育儿,让我结识了一个有缘的好姐妹。

  就这样,一年的时光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与我有着同样感受的妈妈们:晨晨妈、囡心妈、豆豆妈、昵昵妈、周游妈、小陶妈等等,她们教会了我很多育儿知识以及育儿以外的网络知识,使我在陪伴女儿成长的路上少了一些羈绊,多了一些经验。

  也许,对于大家来说,我算不上是出镜率很高的人,我认识的人也比认识我的人要多很多,而且对于大家的热情,我也显得较为理智和平静。因为我的忙,因为我的那些慵懒,也因为我喜欢静静地远远地去品味他人的快乐。工作的忙,所以有时候十天半个月都不能在网上畅谈,相识者不算多。但我很高兴也很满足,珍惜网络和育儿带给我们的那份友谊和缘份,就够了。记得有一位妈妈在她的文章中写道,因为热衷于上网,难舍育儿带给她们的热情,因而变相地丢掉了工作,但仍然不后悔。这份浓烈的网络和育儿情怀我是自愧不如,但行动上淡一点,心里浓一点,岂不也很好?所以,闲暇之余,我会登陆论坛与大家聊聊,而大多数时候,我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大家尽情地聊而不发一言,或者喜欢到认识或不认识的宝宝家里去窜窜门,去感受这些宝宝们成长的快乐和妈妈们养育的苦心和喜悦。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大家快乐着,喜欢大家幸福着,喜欢这份快乐和幸福慢慢传染全身的感觉。这种味道尤如菊花般,淡淡的却历久弥香。

  忽然想起一首歌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是啊,天下的妈妈怎么不一样呢?一样的爱儿女,一样的想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育儿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

  于是,大家才不约而同地寻找着来到了这个网络娘家——新浪育儿。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开怀畅聊,无论天南无论地北,甜自然有人分享,忧自然有人分担。只要你来,就定然会被这里的爱所包围、所融化、所感动。

  从过往的日子里,我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感受到了!新浪育儿,真好!为人母,真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