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聪长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09:45  新浪育儿 董sm0922

  新浪网友:董sm0922

  下午下班后,我带着聪聪到姥姥家附近的超市打算买点吃的。坐上电梯来到二楼后,聪聪的眼睛就不够使唤了。他东瞅瞅西看看,指点着物品问这问那。

  不一会儿,在一处图书专柜前,聪聪停下了脚步。他拿起一本又一本书,简直是爱不释手。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不过家里的书太多了,我不准备为儿子买。聪聪拿起一本书,翻开封面,非要让妈妈讲。由于聪聪已经认识了几百个汉字,我想考一考他,就指着书上的字问他都念什么,没想到,聪聪还都读出来了。读完后,聪聪自豪地扬起小脸,意即看我都会吧,我冲儿子点点头。儿子又拿起一套撕不坏图书,想让妈妈买。我蹲下身,对儿子说:"你看,妈妈昨天刚为你买了一套《洪恩GOGO学英语》,而且家里还有许多新书都没看呢。再说妈妈也没带太多钱呢。咱不买行吗?"。儿子听妈妈这么一说,就痛快地说:"妈妈没带钱,一会儿上姥姥家拿点吧。"。

  走着走着,聪聪又在一处儿童音像制品前停住了脚步。他指着一盒机器人动画片的碟片说:"这是什么?"。"这是光盘,可以放在电脑里放。"。"那给我买一个吧。"。我知道儿子现在还小,还看不懂机器人的动画片,家里的光盘已有很多,他只是看一小会就要换新的。所以不想给他买,就说道"聪聪,你现在还小,看不懂,等你长大点妈妈再给你买好吗?"。"我都长大了,我能看懂。",没想到,儿子对"你现在还小"这句话如此反感,反响如此激烈。妈妈连忙说"对,聪聪长大了,不过,这张光牒真的不太好,而且很贵,妈妈没带太多钱,买不起呀。这样吧,妈妈给你买样别的东西好不好?"。"行啊",没想到儿子还真通情达理。

  晚上,当儿子甜甜地睡去后,我在思索,在教育儿子的问题上,我这个老妈是不是有点落伍了。儿子成长的脚步迈得越来越快,当父母也需要随时调整自己的步伐以达到与儿子同步。能做到这一点的关键不仅仅要有爱心更要有一颗童心与细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