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0:38  新浪育儿 lilele990800

  新浪网友:lilele990800

  乐儿爱爸爸,爸爸也爱乐儿,这是无需证明的事实。凡见过他们父子俩儿的人都会这么说。爸爸宽厚的臂膀是乐儿成长的摇篮,是爸爸教会乐儿要向小马那样克服自我,战胜困难。在乐儿眼里,爸爸是大山,是无所不能的。

  今晚爸爸给乐儿洗澡。妈妈给乐儿打好洗澡水后就通知乐儿爷俩儿。爸爸唱着欢快的歌儿把乐儿抱进了卫生间,一看盆里的水,马上就皱起了眉头,“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呀?水怎么没满上?”乐洗澡用的是大号的盆,能盛8-10桶水,现在妈妈已放入了三分之二,大概有6桶水了。此前外婆常教育乐爸乐妈要勤俭持家,提倡给乐儿洗澡要4桶水就够了,乐妈觉得乐儿喜欢玩水,就做主多给了两桶,已经是8桶了呀(约20桶是一立方)!够开恩的了,谁知道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非要满上不可。乐儿在一旁手舞足蹈,欢呼雀跃,没办法,妈妈只好加满了水。乐儿几乎是跳到了澡盆里,开心地看着盘里的水因他的“加盟”而溢了出来。乐儿现在还没有浪费的概念,妈妈再说也是白搭。知趣的妈妈吃一堑,长一智,站在卫生间的门口做起了看客。孩子的成长总在不知不觉中,在父母的惊喜中。乐儿现在已不再满足盆浴,他已经能站在澡盆中踮着脚丫够着了淋浴的开关。“哈哈哈”,乐儿总是以其爽朗的笑声来表达成功的喜悦----淋浴头处水流如雨。爸爸和妈妈对待孩子的方式总是不尽雷同。若是妈妈给乐儿洗澡,乐儿的喜悦总是到此为止。爸爸则不然,“乐儿想用那儿的水洗澡是吗?”看着乐儿发自肺腑的笑声,不用说也知道。

  小小的卫生间充满了乐儿的笑声,“要啊”“水,乐乐爱玩水”“还要啊”。手忙脚乱、浑身是水的爸爸终于给乐儿洗完了澡。爸爸如释重负,汗湿衣襟。乐儿如玉清爽,满载爸爸沉甸甸的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