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0:40  新浪育儿 lilele990800

  新浪网友:lilele990800

  今天下午有雨,不便外出,妈妈和乐儿到楼上姐姐(22个月)家串门,同行的还有邻居的小妹妹(11个月)。

  一开始是三个人一起玩积木,很快矛盾就出来了,推拉不断,为避免事态向不良方向发展,阿姨(姐姐的妈妈,一位幼教工作者)决定让三个小朋友一起看歌舞节目(VCD)。乐儿的表现令在场的两位阿姨刮目相看。小妹妹不会看不足为奇,年纪还小,注意力不能集中。小姐姐只看那首有小狗作背景的《哈巴狗》,乐儿自从音乐响起开始,就端坐到正对着电视机屏幕的沙发处,愉快地欣赏他所熟悉的儿童歌曲,开心地看着自己热爱的小动物用作歌曲的背景。不管是快进、重播、另选或其它,乐儿照看不误,只是在过渡的瞬间发出“咦咦”的疑问,没有像姐姐那样大声表示自己的不满。大概是乐儿知道不在自己家中,要表现好一点吧。

  乐儿就这样点头拍手听着歌曲,每一首都表现出喜爱的神情。很快就到了吃饭的时间,幼教阿姨对妈妈说,“乐乐兴趣广泛,爱学习,容易培养。”还说,“对待孩子需要耐心,要勤开口和孩子说话。就像我的女儿,为什么只喜欢那首有狗的歌曲呢?是因为我对这首歌曲向女儿进行了讲解,女儿知道这首歌的意思。”最后又说她工作忙,女儿烦,没有耐心重复多次。妈妈告诉那位阿姨,对乐儿是从胎教坚持到现在的。阿姨愕然,说:“如果我能多点耐心,我的女儿就不会像现在那样烦人。”妈妈认为,从现在开始耐心教育,还为此不晚,不知那位阿姨能否耐心付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