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的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1:04  新浪育儿 云淡风轻乐乐妈

  新浪网友:云淡风轻乐乐妈

  乐乐最近长了许多新本领,会学狗狗的叫声,当然,这在他11个月时就会了,无论是看电视还是在外面看见真的小狗时,会“噢噢”大叫,不是“汪汪”,因为“汪汪”不形象。最得意的是,看动画片——一休小和尚时,其中有个镜头:士兵们抬着“狗大爷”出场,乐乐只要看见一休背着小叶子,他就开始“噢噢”地叫开了,不多不少二秒钟后,“狗大爷”就抬着出来了。看见将军和将军夫人争着抱小孩:“我抱!我来抱!”他便大声地说:“抱!抱!”试了几次,屡试不爽。 

  会指认多种动物和物品,实物就不用说了,家里的东东,只要教过他的十有九都认得,图片上的老虎、大象、狮子、狗、猫、鸭、天鹅、平果、香蕉、葡萄、向日葵都知道。 

  前几天,他的小表姐单单来了,我们听见他很大声地叫了声“单——单”,令我们惊讶不已。后来又听见他叫了一声。最近,我带他到外婆家小住,看见窗外亨得利的大钟发出“当——当”的声音,他便用手指着叫“钟钟”,很清楚。晚上舅舅、舅妈来玩,他对着舅舅叫了声“舅舅”,把他舅舅乐坏了。现在他经常会摸仿我们讲话,昨天晚上,爸爸问:“小乌龟在哪里?”他竟然说了声:“这里。” 

  带他出去玩,一到楼梯口,他就大叫:“噢!”不管白天晚上,原来他以为楼梯口的感应灯他叫一声就会亮。我们经常跟他讲“灯灯白天不会亮,要到晚上才会亮,白天不用叫。”但他依然故我。晚上,随着他叫一声,灯亮了,他看着就笑:“噫?”如不亮:“哦?”还要做个“没有”的手势,我们告诉他:“再大点声。”他便提高音量,大叫一声:“噢!”真有趣。 

  乐乐最喜欢去洪城大厦坐摇摇车,坐上去,就没个完。一下扶梯就知道向右拐,然后直奔目的地。最喜欢坐那只摇摆狗,如看见别的小朋友正在玩,他就指着人家,嘴里嗯嗯叫个不停,意思是你快下来呀,我要玩。把他抱上去,他身子就开始摇晃了,眼睛望着你,嘴里:“哦?哦?”意思是怎么不动呀,妈妈快投硬币呀。给硬币给他,他拿着就向投币口塞,开始总塞不进去,后来多练几次,就顺当了。坐在狗身上,还会用手按那只红色的按扭,嘴里跟着狗狗发出“噢噢”的叫声。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