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1:26  新浪育儿 crodiy0720

  新浪网友:crodiy0720

  明天果儿就十一个月零十天了,一点也不像小女孩,整个一个男孩性格,再加上我给她理了个大光头,到外面去玩时别人都会说她是个男孩! 

  果儿现在基本上能听懂我们给她说的话,叫她把东西给谁,她都会准确地做到,叫她做她会的动作,她会做得好好的。那天给她理完发后公公问她:“果果,你的头发呢?”只见果儿想了想就用小手手在她的头顶上拍了拍,表示头发没有了!真是可爱极了。 

  现在吃饭仍然是很少,但活动量极大,每天只要睡醒后就想玩,直到玩得非常疲惫了再不愿意地睡觉。今天中午本来我背着她已经把她哄睡着了的,但突然听到公公说话,于是马上睁开眼睛想下来玩。公公当然是不会抱她的了,接着她便使出全身的力气大哭起来,任凭我怎么哄都不行。本来我已经被她“折磨”了一早上,累得不行了的,经她这么一折腾,我气不打一处来,把她放下后冲着她的屁股打了两下。这下好了,可是收拾不了。在公公和婆婆的哄抱下,才安静下来。好容易等她睡着了,我便成了众矢之的,说教了半天!让我意识到我的错误。 

  看着果果熟睡的样子和刚才那个吵闹的样子完全不同,睡着的样子真的好可爱!我真的开始后悔了,是呀,她毕竟是个婴儿,都还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我这样把自己的情绪强加给她,都不知道会给她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发誓,以后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再打她,应该好好反省自己那里做得不好,该怎么样引导她,因为在她成长的经历中难免还会有更多让人头痛的事发生。 

  我要做个好妈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