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甜三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1:28  新浪育儿 tangchenhj

  新浪网友:tangchenhj

  甜甜已经满七个月了,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发生了不少事情,最为惊心动魄的是宝宝从床上摔下来,并且——说来真不好意思,宝宝摔了两次。 

  第一次是在6月4号吧,那个中午,爸爸在书房,奶奶在厨房,妈妈和甜甜在卧室大床上玩。妈妈忽然想起,前一天晚上爸爸发现宝宝的小床是可以当摇篮用的,于是妈妈去摆弄放在大床旁边的小床,那要先卸下小床的轮子。宝宝从没睡过摇篮,妈妈觉得很亏欠她,所以蹲下很买力地干,时不时抬头看看在床上玩耍的宝宝。刚刚她还在床中间的,下一眼看时,甜甜已经半侧身子挂在床边上了。在一阵尖叫声中,妈妈冲向床的那一边,甜甜则掉到床下,哇哇大哭。妈妈又急又疼又怕,赶忙抱起宝宝,在怀里又拍又哄。还好,只一小会儿,甜甜就止住了啼哭,露出笑容。家里人都围了上来,摸摸头,捏捏腿,仔细观察宝宝的表情颜色。奶奶把妈妈批评了一顿,在湖南家里的爷爷接到报告连着打电话问了好几次。责任人妈妈则好几天都内疚不已。 

  甜甜第二次摔下床,就发生在昨天,6月28日晚上。在妈妈怀里睡着后,由爸爸把甜甜放到床上,然后大家各干各事。妈妈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卧室传来轰的一声,接着就是哭声。妈妈随即飞跑到卧室,见甜甜俯卧在地,双臂撑起,正咧着嘴哭呢。妈妈边把宝宝抱在怀里哄,边向床上察看。因为刚装了立式整体蚊帐,宝宝怎么会摔下来呢?原来是爸爸没有将侧面和底面间的拉链拉上,甜甜原本是被放在床中间的,可她睡觉不老实,滚来滚去,结果从敞开的拉链间滚到床下来了。可是能有几个宝宝睡觉老实呢,所以这个责任完全归爸爸负。妈妈于是向闻声而来的爸爸狠踹两脚。不过从摔下的姿势看,大概是没碰到脑袋的,一只胳膊上有些红,不知是不是碰的。哄了一会儿,甜甜又沉沉睡去。

  哎呀,就在妈妈写日记时,甜甜又发生了第三摔,这次是连人带车翻倒了。甜甜刚睡了中午觉醒来,妈妈喂她吃了点东西,然后将她放在小三轮车里,车在妈妈的后侧面。车头上系着几个玩具,甜甜自己玩,妈妈则在计算机上打字,边回头逗逗她。又是只听轰的一声,妈妈回头一看,车横躺在地,甜甜夹在车里带着哭腔哼哼。经过前两次的心理磨练,妈妈这次冷静而迅速地将宝宝“解救”出来。大概更多是受了些惊吓,而并未摔疼,宝宝被抱起后就镇定下来。这一次又是妈妈疏忽了,因为这个小车没有站板,宝宝只能坐在凳上,又设计有一圈护栏,妈妈以为小车是不会翻的。能把车弄翻,甜甜也的确太有本事了,太爱动,力量又大。在小区里,甜甜因为两个特点,一爱动,二爱笑,几乎成了个小名人。当然,这也要求做家长的更仔细地看护。 

  有人说小孩多摔摔没事,摔松了皮肉好长个。照这样说,妈妈希望经过这几摔,甜甜长高个,身体更结实。爸爸昨天说了,事不过三,那么就此打住,让我们仔细更仔细,这类事以后不要再发生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