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洋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11:34  新浪育儿 shenamin

  新浪网友:shenamin

  今天是星期天,外公从重庆回来5天了。外公一回来就给洋洋讲了个故事---司马光砸缸,洋洋特别爱听,一大早起来就爬到妈妈床上,绘声绘色地给妈妈讲了起来。以下是洋洋(YY)和妈妈(MM)的原版对话:

  YY:妈妈,你知道吗?古时候有个小孩和他的小伙伴在院子里玩捉迷藏...

  MM:是哪个朝代的小孩啊?

  MM:宋朝!他们玩捉迷藏,有个小孩想:我藏到什么地方他们找不着呢?他东西看(做东瞧西看状),看到那有个大水缸,那么高(右手举高过头),他想:要是我爬到那个水缸里,他们就找不着我了。于是,他一只脚这么一蹬(右手做抓缸、左脚做蹬缸状),就爬上去了。他不知道水缸里的水那么深,都淹到他脖子那了,他那只脚在外面使劲打啊打啊,溅起好多水花,“救命啊!救命啊!”他使劲喊,那些小朋友听到了,一看,水缸那么高,比他们的头还高,他们也抓不着他啊(右手举高示意抓不着),怎么办呢?这时,有个小朋友这么东西看……

  MM:应该说“东瞧西看”,那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啊?

  YY:司马光,他东瞧西看,突然,他看到院子里有块那么大的石头,他走过去抱起那块石头,那些小朋友问:“你抱石头干嘛呢?”他不出声,对着水缸“嘭!”地砸下去,那个水缸被砸出了一个这么大的洞洞(双手做大洞状),水就“哗啦哗啦”流出来了(双手做流水状),那个小朋友就顺着水缸爬出来了,他就得救了(洋洋开心地笑了)。

  MM:这个故事真好听,它叫什么名字呢?

  YY:叫---“司马光砸缸救小朋友”。

  MM:哈哈,洋洋自己补充了四个字,真不错,讲得真好听!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