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必行,行必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0:58  新浪育儿 oldfan1946

  新浪网友:oldfan1946

  昨天下午六点半,在姥姥家,一家人在吃饭。因妮妮刚刚吃过饭,老公一会儿要出去应付饭局,于是,吃饭中间看妮妮的任务老公责无旁贷。 

  已经领妮妮在花园里玩了一下午的老公有点累了,靠在沙发上抱着妮妮。妮妮依然精力充沛,踩着沙发,蹬着老公的腿往他身上爬,老公的本意是希望妮妮安静一下,可是不知怎么说成了:“妮妮别闹了,咱们去滑滑梯!”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只见妮妮毫不迟疑,马上去拉老公胳膊:“哇哇得(dei)!哇哇得(dei)!酒吧,酒吧!”(滑滑梯,滑滑梯,走吧,走吧!)一见妮妮当真了,急得老公直打自己嘴巴!我这不是自讨苦吃吗?!老公真是后悔死了——多余说这句话! 

  妮妮可不管你有没有饭局,还在不依不饶:“酒吧!酒吧!”骑虎难下的老公硬着头皮,抱起连鞋也没穿的妮妮往外走。老公心里嘀咕:随便糊弄一下得了,滑滑梯还要到花园里,虽然不远,可是上台阶、下台阶,滑梯的过程中始终要抱着妮妮,还是很累的。最难受的是饭局的哥儿们早就等得急了,手机响个不停。于是对妮妮说:“看鸽子!咱们看鸽子吧!”妮妮没有反映。爸爸暗自偷笑:“到底是小孩,好哄!” 

  几分钟后,老公就抱着妮妮回来了,妮妮看上去挺高兴的,老公自以为“阴谋”得逞,洋洋得意地对妮妮说:“鸽子好吧?摩托车好吧?”原来,老公不仅抱着她看了鸽子,还在外面停着的摩托车上坐了一下。妮妮满意地说:“告!(好)”老公终于松了口气。 

  老公的屁股刚刚碰到沙发,妮妮竟然在老公的怀里,一边奋力扭动一边嚷嚷:“哇哇得(dei)!哇哇得(dei)!酒吧,酒吧!”敢情妮妮对滑滑梯念念不忘啊!看鸽子,坐摩托车那是白送,小孩子也不是好骗的! 

  我觉得真象演小品啊!妮妮真的好玩极了!不知道谁哄谁呢!最后还是我替老公解了围——吃完饭,领妮妮去滑了滑梯。 

  上面讲的小故事,有趣的背后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俗话所说的:“言必行,行必果。”对孩子的诚信教育,要从父母做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