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拉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1:03  新浪育儿 dreamer_1974

  新浪网友:dreamer_1974

  满以为宝宝会在我下班必经的路上欢呼雀跃般地迎接我,可是没有,或许是在楼前等着我吧,因为那儿凉快,但是也没有,那他一定在睡觉了,我内心想着。轻轻开开门,却发现宝宝正在玩呢,倒出乎我的意料。果然他奶奶说宝宝受伤了,我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七上八下的,忙问怎么了?奶奶说是胳膊被抻了一下,恍恍惚惚地听着好像是和奶奶在外面玩时宝宝突然看见爷爷走过来就猛地一转身,奶奶就听着左胳膊嘎呗一声响。奶奶说已经找专门按摩的人给接上了并且抹了扶他林。看着宝宝左手无力地垂着右手艰难地玩着玩具,不知平日里淘气惯了的宝宝别不别扭,反正我的心里酸酸的不是滋味,可又不好说什么。 

  真不幸,白天刚刚在新浪网上的全程育儿指导中的第13个月的内容就有一篇《牵手防伤肘》的文章,晚上宝宝就出现了这种状况。我记得应该是复位后手臂立刻就应该能够活动了,可是宝宝碰都不让碰他的左臂一下,稍一动就哇哇大哭,看样子并没有复位呢。我连忙打开计算机进行搜索,知道复位很简单,但是宝宝的爸爸试了几下不但没成功反而惹得宝宝哭得更厉害了,又让会一些推拿的爷爷试试,可爷爷硬是不敢下手。看到宝宝如此受罪,又怕耽误了我们决定带他去儿童医院看看。 

  到了儿童医院,跟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确认只是牵手的时候给抻了一下后,趁着我们大家都没注意的时候在宝宝的左臂上胡撸了几下然后把肘部一推就让我们把哭得泪人一样的宝宝带到外面哄哄,等不哭了再活动手臂看看行不行。好不容易把宝宝哄得不哭了,可是只要一碰他的左臂他就又哇哇大哭了,我们只好又求助于医生,可是宝宝一看见那个医生哭得更凶了,然后居然抬起他那个左臂用手指着医生,示意我们是那个医生把弄疼了,医生说能动了就好了。 

  从这件事情中我们总结了一些教训:宝宝有了扭伤抻伤后,不能随便找人给按摩,这样会加重疼痛;另外近些天内还要注意谨防让受伤的部位再受到伤害,免得引起习惯性的伤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