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你34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11:16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第一次离开林林这么长时间,第一次晚上没有林林在身边入睡,想他是不可避免的。其实在得知这次出游的行程开始,我就已经在心里悄悄地想儿子了。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林林,会哭着找妈妈吗?夜里会习惯让爸比把尿吗?诸多的情形在我脑海里象电影画面一样一一闪现,林林,妈妈会想你的。

  周五是入夏以来天气最闷热的一天,我收拾好出行的旅行包,吻别了尚在睡梦中的林林,匆匆出门了。上班的8小时里工作间隙,我会偶尔想想儿子。林林现在该吃午饭了,林林现在睡午睡了吗?林林有没有到楼下和小朋友玩?

  5点30分,今天依然和往常一样可以下班了。平时的我会匆匆收拾好东西,打完下班卡骑车回家,何况这还是周末呢。可是今天我却只能背起那只红色的旅行包,在公司楼下等待旅游团的车来接我们。看到街道上行色匆匆回家的人们,有那么一刻我曾经想放弃了,赶回家去吧,可爱的儿子会象欢快的小鹿一样扑进我的怀里,那小小有力的拥抱是多么温馨!可是我还是忍住了,给儿子一个锻炼的机会,也给自己放一个轻松的小假吧。

  终于坐上了旅游车,随着车子的前进,天边的晚霞变换着美丽的色彩。当最后一抹晚霞落入地平线后,天空全黑了。车子在行进中,我的心却被思念塞得满满的。因故晚上11点47分到达目的地——天台山的荣竹园宾馆时,我本想打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因想到林林近来睡得晚,怕电话铃声吵了他,就没打!

  吃完饭冲了个热水澡,睡下时已经凌晨1点半了。倦意阵阵袭来,想着我的林林应该已经在香香的梦中了吧,那么但愿我们都有个好梦吧!

  凌晨6点38分,习惯在此时醒来为林林把尿的我醒来了。闭着眼想起了儿子可爱的睡姿、均匀的鼾声和安详的面容,多想亲亲他的小额头,闻闻他身上那淡淡的奶香。林林,没有妈妈的晚上,你夜里梦到妈妈了吗?

  8点30分吃过早饭后,我们开始向山上走去。走在正天台的碎石路上,我一看手机,正好9点。按惯例林林现在已经起床了。我拔通了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奶奶说,就猜到是你的电话。我匆匆问起林林起床没?昨晚尿床没?乖不乖?奶奶一一回答了。然后就唤林林来听电话,听到爸比让他喊妈妈,当儿子可爱稚嫩的声音传到我耳朵时,我的心狂跳起来。我哽咽着不知说什么好,只说:“乖乖,给妈妈唱首歌吧!”林林很快地唱起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象许多小眼睛……”我的眼睛一下子莫名地潮湿了,我的宝贝,妈妈此时此刻是多么地想你!

  山间的小溪里有不少黑色的小蝌蚪,我捉了几只用矿泉水瓶子装着,要带回去给儿子;我在那些卖旅游纪念品的小摊前驻足,为的是给儿子挑选一份可爱的小玩意;我还买了一斤半当地产的李子,那酸甜的味道林林一定喜欢……

  回到家时已经是傍晚快7点了。正在吃饭的林林听到开门声,立刻开心地大叫:“妈妈回来啦!”并一声一声地呼唤妈妈。我把小蝌蚪放到他吃饭的小凳前,林林惊喜地欢呼起来。看到那拖着长尾巴游来游去的大脑袋“鱼摆摆”,林林开心地大笑起来。还不忘抬头得意地对我来一句:“妈妈买的。”

  我问起爸比昨晚林林的情况,爸比说他没有叨念我,只是奶奶故意逗他:“妈妈到哪儿去了?”时,他想了半天才回答:“妈妈上班班了!”但昨晚整整一晚林林特别地黏着爸比,干什么事都只要爸比,就象以往妈妈在家黏着妈妈一样。

  儿子终究要长大的,以后类似的情况还会发生。林林能从容地面对妈妈不在家的情况,这也算是他的一个小小的进步。毕竟对他对我而言,我们都迈出了那至关重要的一步,让彼此都经历了一回成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