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21:01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阿雨已经感冒3天了,原因肯定是吹空调吹的。

  阿雨早晨醒后哭了几声,我想他肯定是哪里不舒服了,果然起床后没多久开始流鼻涕,因为感觉自己这次感冒的症状特别难受,还发烧,家里还有几包“弘泰牌小儿感冒颗粒”,就给阿雨在早饭半小时后吃了一包,希望能控制一下。那药闻上去有一股腥苦的味道,我尝了一小口,真苦!可是阿雨很顺利的喝下去了,而且非常乐意。

  药好像没有起多大作用,阿雨鼻涕越流越多,上午10点半睡觉,不到一个小时估计是难受又是哭着醒来不再入睡。中午额头摸上去有些热,食欲也不好,吃了三块带鱼,喝了半碗豆萁。也许是嗓子疼的原因,喝水也比原来少了很多,对阿雨说:“宝贝你有些发烧,需要喝水,多喝点水就不烧了。”拿着吸管杯喂他喝,阿雨听话地喝了几口停下来说:“不烧了吧。”我说:“不行,太少了,还得喝。”如此算灌吧,喝了300多毫升。因为家里没有药了,体温计也被阿雨前段时间摔烂了3个,就带着他出去药店买。阿雨精神还好,照样话多,先在联华药店买了一盒“弘泰小儿感冒颗粒”,一盒“泰诺林”退烧药备用,一盒“头孢氨苄颗粒”消炎药,体温计已经脱销没买到。出来药店阿雨说要去喂鸽子,看看他精神还好就骑车去赤霞广场。喂了几分钟鸽子阿雨就没有兴趣了,吵着回家,正好旁边有保健品批发市场就进去看是否有体温计卖,结果问了几家才有,也从原来的1元5角涨到5元。

  到了楼下,阿雨想让我抱着上楼,可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天热的缘故,我突然觉得有些胸闷头晕,浑身无力,由于去年有过一次晕倒的经历,所以不敢再抱着他上楼,对阿雨说:“妈妈有些难受,妈妈牵着阿雨的手阿雨自己上。”也不知是否听懂,阿雨又要求了两遍也没再坚持。回家以后马上躺倒床上稳定了一下,然后吃了一大盒冰淇淋感觉好了很多。给阿雨量体温,还是有些低烧37.7度,又哄着喝了差不多300毫升的白开水。下午共量了三次:13:40-37.7度;15:10-37.9度;17:30-37.6度。阿雨精神还好,但是双目无神,四点多的时候要睡觉,但是只不过睡了三分钟就难受的醒来,再也睡不着。

  晚饭喂阿雨喝了一碗稀饭,别的什么也不吃,7点洗澡准备睡觉,但是躺下来好像就有些憋气的样子,估计是鼻子堵的喘息有些困难而睡不着。于是继续起来和我玩耍,8点左右困的实在受不了了,趴在我胸前老实下来,有两次鼻涕流出来就抬起头来对我说:“又流鼻涕了,妈妈给擦擦。”翻来覆去几次终于睡着了。搂着他温热的小小的身躯,那一刻有“相依为命”的感受。

  睡了不到半小时,闭着眼睛哭,抱起来一会不哭了,但是看上去非常难受,摸了下他的额头,温度好像又高了。为了能让阿雨睡个好觉,就给他喝了一点退烧药,过了一会又睡着了。睡的还算安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