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21:14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星期六爸B又有饭局了,家里就剩下飏飏和妈妈两个人吃饭了。妈妈正在煮饭的时候,飏飏眼巴巴地趴在窗台上看着旁边健美乐苑的游泳池,看着小朋友在那戏水打闹,听着笑声在高空回荡。飏飏终究按耐不住,跑进厨房,跟妈妈商量来着。 

  “妈咪,你说今天是不是很热呀?” 

  “是呀。” 

  “妈咪,今天很热是不是可以去游泳呀?” 

  呵呵,可真会峰回路转呀。 

  “原来是想去游泳,这么会兜圈。待会你吃饭乖,吃得快,早的话我们就去。” 

  “好野,我乖的,我一定吃得很快的。” 

  吃饭的时候稍有松懈,只要妈妈一说“想不想去游泳呀?”,飏飏马上大口大口地吃。借游泳的光,今晚总算是好好吃了顿饭。在飏飏的催促下,妈妈匆匆洗完碗,也借游泳的光,妈妈今晚速度快了一大截。给飏飏换好泳衣,母女俩手拉着手朝健美乐苑走去。 

  一看到游泳池,一看到那碧蓝碧蓝的水,飏飏身上的兴奋的细胞全都活跃起来了,抛下妈妈一头扎进了小游泳池里。在玩这方面飏飏倒是很有胆识的。就拿荡秋千来说吧,飏飏敢荡到好高好高,爸妈看着都揪心了,飏飏还一个劲地喊再高点再高点,比飏飏大的姐姐还没飏飏荡得高呢。游泳飏飏更是不知天高地厚,在她两岁的时候已经敢潜水了。水上那些滑梯,飏飏滑下来的时候因为脚不到地,准要喝上几口水,上次爸B看了都担心淹着她了,可飏飏还是毫不畏惧地还要滑。 

  这次飏飏倒没上演什么惊险镜头,倒是让妈妈欣赏了一晚优美的水上芭蕾,让妈妈大饱眼福。难道妈妈带着也变得温柔起来了?跳舞本来就是飏飏的强项,只是没想到原来这舞在水里跳更有味,更叫绝呢。那舞姿那韵味真的很象那些水上芭蕾,妈妈当时脱口而出“不如送飏飏去学水上芭蕾吧”。妈妈看得入神,飏飏跳得更投入。飏飏喊妈妈去跟她一起跳,妈妈说不会呢。飏飏旋即热情高涨要当妈妈的老师。飏飏跑到岸上来,拉起懒懒坐在椅子上的妈妈,手把手地教起来了。唉,可怜妈妈那腰肢怎么就不听使唤呢。唉,飏飏你就看在老妈份上不要来那么多柔柔扭扭的高难度动作吧。总算是勉勉强强得到老师的认可了,飏飏鼓励地望着妈妈:“我们到水里跳吧,不怕的。”伴随着飏飏“来啦,来啦”的声音,飏飏拉着妈妈的手到了游泳池。飏飏一声令下“来啦”,一拍手掌,轻盈地舞起来了,妈妈笨拙地跟着老师,可总是慢半拍。唉,真是相形见绌。罢罢罢,妈妈还是欣赏飏飏的舞姿吧。 

  飏飏忘情地跳着闹着玩着。小游泳池的水全放掉了,飏飏没有遵守诺言回家,毫无商量余地地跑到中池去了,直到游泳场的游客一个个陆陆续续地离去,灯一盏盏地关了,飏飏才依依不舍地从水里钻出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