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亲我的小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21:17  新浪育儿 qqxx1012

  新浪网友:qqxx1012

  小雪七个月了,小胳膊小腿长得胖乎乎的现出“小藕节”了,只是顶上还是有点稀稀落落的,与小雪那“豪华型”笑容不太般配。其实雪娘、雪爸头发都满好的,奶奶说剃剃就好了。一说剃头,妈妈就会联想到剃头匠雪亮的剃头刀,我们娇嫩的小宝宝怎能受动刀之苦?满月、百天宝宝都还顶着娘胎里带出来的小黄毛,软软的,柔柔的。 

  夏天到了,怕热的小雪一夜之间生了一头痱子。每次吃奶刚吃两口额头就开始变红,然后小痱子就开始发亮。(奶奶还不给开空调说是对小孩不好)看着小雪痒得小手乱抓,妈妈总想帮小雪挠,就又顾不上拿奶瓶了,然后宝宝又大哭。奶奶说把头发剃了吧。看来宝宝的胎发是保不住了。 

  奶奶翻黄历说五月份不能剃发,就定到六月二号。七月一日,农历六月二日,党的生日,天还下着小雨,宝宝要剃头了。爷爷还从乡下赶了过来(当然是碰上的)。吃过晚饭妈妈就抱着宝宝和奶奶一起出门了。找到别人推荐的阿城发廊。妈妈不放心问老板有没有给小宝宝剃过头。老板看妈妈紧张的样子,笑问我们宝宝是不是第一剃头,妈妈说:当然,这可是胎发呢。老板娘赶紧送了块红布出来。然后妈妈坐在理发椅,小宝宝乖乖地坐在妈妈怀里,看着墙上的大镜子咧着小嘴臭美。(她还不知道自已就要黄发不保了。)理发师要妈妈坐个舒服的姿势后就拿出那种黑色小推子,先从顶上开始。 

  第一撮柔柔的头发飘了起来,理发师的小助理在一边把宝宝头发收进小红布里。奶奶在镜子里喊“小雪小雪”,老板娘拿一本艳丽的头型书逗小雪。刚开始小雪看这么多人围着她转还有点不习惯,东瞅瞅西望望。理发师慌喊“扶住扶住”。小雪听到声音仰起头送理发师一个“迷死人”式微笑,理发师竞然没有醉倒。(妈妈估计他一定是铁石心肠) 

  看着小雪脑袋开始变亮妈妈真有些心痛,小雪也从刚开始兴奋转为“思考”。好在“思考”时间不长理发师的工作结束了。他长舒了口气,称道“这孩子真乖”。(我们院里的好多比小雪大的小朋友理发都要哭得眼红红的呢)宝宝愣愣地看着镜子里的小光头,好像有些不适应;然后又抬头看看妈妈,笑容里还有些伤心。妈妈不等把宝宝发碴抹干静就开始亲宝宝光光的小脑袋,发碴微微有些刺,嘴唇透过宝宝薄薄的皮肤能感觉到血管的跳动。出了理发店的门,爸爸从格尔木打来电话,小雪也没抢妈妈的手机,小手抓着妈妈的胳膊,前所未有的乖。小女孩大概知道为头发伤心了。妈妈就这么用嘴唇亲着小雪的小光头回家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