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们一岁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4:11  新浪育儿 伊人鹿

  新浪网友:伊人鹿

  下了车,我几乎是一路奔着飞回了家,整整六天啦,我想我的宝贝啊!

  绕绕在楼上看到我们了,许姨抱着他站在楼梯口迎接我们,我扔了手里的袋子就向儿子伸出了手:宝宝,妈妈回来了,妈妈抱抱好吗? 

  绕绕看了看我,向我伸了手。我把宝贝紧紧地搂在怀里,眼里有点湿润,嘴巴不停地给儿子念叨着,爸爸妈妈这几天去哪里了,妈妈有多想你,妈妈以后都不走那么久了。看着先生同样的心情,我又把绕绕给先生抱抱,让绕绕也跟爸爸好好亲亲。 

  我抱着绕绕走到屋里,捣捣正趴在床上睡觉,睡得很香,吴姨正在跟我们说着捣捣这几天肯定想你们了,老是不愿意跟人,谁要一提妈妈他就哭。我们正说着,捣捣好像突然听到我们的声音似的抬起头来,看到我们,哇得一声大哭起来。我一下心疼了,立刻抱起他来,小东西委屈得一蹋糊涂,两只小手搂着我的脖子,妈--啊----。天哪,我的宝贝想爸妈想得不得了啦,我亲多少遍才能让他好一点呀。先生赶快拿出给宝贝们的玩具,噢,好宝宝,咱们今天满一岁啦,咱们是大孩子啦,咱不哭啦----啊—。 

  下午,趁着绕绕睡着的机会,给他剪手指甲和头发,可头发才剪了前面一点他就醒了,嘿,这可怎么办啦?不继续剪这可怎么行,前面看着短得贴头皮,后面却长得有两指宽。于是由许姨和先生帮忙,坐在床上一个引他玩一个轻轻地扶着他的头,可就这样,我的剪艺还是无法好好施展,才要下剪,小家伙一动,不是剪多了就是剪歪了,天,十分钟下来再看绕绕的头发,哈,跟梯田似的,有深有浅,有平有棱。小东西还故意时不时回头抓我手里的梳子和剪刀,嘿,我们的小帅哥被我折腾成啥了,最后他越来越好动,只能简单得把梯田修剪修剪就宣告结束。嘿,等吴姨和捣捣回来,大笑不错不错,绕绕改变了个新形象!我这当老妈的只好陪着笑,哈哈凑合吧。  晚上,我准备了一个计算器,一只笔,一本书,一只香蕉,一包小饼干,一支枪

  给宝贝们“抓周”。床上不分顺序随机摆了这几样东西围成半圈,抱着绕绕坐在床上。绕绕瞅瞅东西又看看我们,然后一把把计算器抓在了手里,然后好有兴趣地用小手指在每一个键上按着。好一会儿,把计算器放在手边,又去抓笔,然后用笔去敲计算器;又一会儿,他看了看香蕉,然后却用小手抓着了那支枪。左手抓着枪,右手用笔又去敲计算器。最后,小绕绕又对那本书感兴趣了,用笔去指指书,然后拿着手里玩了起来。 

  轮到捣捣的时候,吴姨故意把他放在床上那头,小捣蛋看看床这边的东西,然后翘起小屁股往这边爬,小手一把抓过计算器然后一屁股坐到床上玩起来,我在这边想给他照相,喊了他好几声,嘿,小东西头都不抬的玩着,根本不理我。好半天,他把计算器放在脚边,又去抓了那本书,然后真象看书一样把书一页一页翻来转去。再问他还要不要,也不理我,嘿,这儿子就是老扮酷。等到我出了房间入下相机准备给们点蜡烛时,先生又叫我说捣捣又抓了一只笔,于是我又奔回来给他照相。 

  所有的这一切,都被先生用摄像机拍下来了,我想等俩宝贝大一点放出来给他们自己看时,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而对于我们当父母的来说,记录下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是我们以后最幸福的回忆。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CCMM, Happy Birthday to you!映着一颗蜡烛的烛光,我和全家一起给俩宝贝唱起了生日歌,小宝贝们看看跳动的烛焰看看我,一脸的茫然小样,哈哈,宝贝们还不懂,今天的蛋糕肯定大半都会跑到我的肚子里,嘻。 

  我替俩宝贝许了个愿望,然后带着他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看着我偷吃蛋糕里的水果,绕绕“抗议”得向我伸出了手。我用小叉子弄了一点奶油送到绕绕的嘴里,嘿,小东西吃得好香,张口还要;可捣捣却对送上门的奶油不感兴趣,连嘴巴都不张,还一边摇头一边用手去抓奶油玩,哈,小捣蛋的小手立刻粘满了甜甜的奶油和蛋糕。 

  亲爱的宝贝呀,生日快乐!爸爸妈妈祝愿你们:健康快乐的长大,聪明可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