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的“大贵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5:12  新浪育儿 新疆天天妈

  新浪网友:新疆天天妈

  天儿已经两岁四个月了,可至今还赖着做语迟的大“贵人”呢。一般来说,小家伙只肯说一个字,关系到他的切身利益了,也能冒出两个字。比如:想喝果汁了,他肯定会叫“果汁”;看中天妈刚买回来的西红柿了,小家伙也会赖着天妈要“红柿”;睡觉前小肚子饿了,天儿绝对清楚地命令天妈去拿“饼干”;需要天妈帮忙了,也能喊出“妈妈,来!”瞧啊,一点儿也不亏着自个儿。

  天妈心里好生着急啊,眼见着还有两月就该送天儿上幼儿园了,他若还这么“贵”下去可怎么好啊?老师恐怕是没功夫费心琢磨天儿的“贵人缩略语”了。

  于是,天妈决定加大训练力度,每个词都教无数遍,念得自己都烦,争取让天儿在上幼儿园之前把一个字一个字都连成词、汇成句。不知是心疼天妈的口水,还是嫌天妈唠叨,天儿终于给天妈面子了,配合着开始说两个字的词了。只是,这词儿听着有点点别扭哦,中间的停顿有点点长哦。要喝牛奶了,发出的是“牛——奶”,那个“牛”字可真够牛的,还带着拐弯呢。天儿的小姨尤其对此不满,原本让天儿叫“小”姨是想显得小一点,还做做青春小姑娘的美梦,可天儿的那个“小——姨”总听着别别扭扭得不怎么受用。天儿小姨只能央求天儿:“天儿,咱还是叫姨姨吧!”

  此外,天妈每晚临睡前一定要给天儿再多念一首新儿歌,反反复复,还得带着特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否则小家伙怎么会给面子好好听呢。还真没白费功夫,天儿果真记住了,第二天能跟着天妈念出来呢,不过,还只是每句的最后一个字,动作倒是一点儿也没贪污。

  这么训练了半个多月,昨天,天儿从正切菜的天妈那儿混了一片火腿后居然非常清晰地对天妈说:“谢谢妈妈!”天妈心里那个乐呀,嘿,我们的“大贵人”有长进了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