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毛毛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4:51  新浪育儿 010511abc

  新浪网友:010511abc

  毛毛两岁了,整日嘴不停歇,让人忍俊不禁。有时冒出来的话真让人意想不到。也许别人看了觉得有些琐碎,可做妈妈的听了却觉得有趣极了,摘录数条,大家笑阅。

  转移视线

  瞅妈妈没注意,溜到他的“禁区”厨房里去玩水壶、高压锅,见妈妈过来知道不妙,便抬手往天上一指,歪着头看着妈妈:“小蚂蚁飞到天上喽!”

  如此干活

  一天到晚都要拿着玩沙的小铲子,在屋里东戳戳西捣捣,见妈妈正在严密地监视着他,便说:“我在干活呢!”

  给妈妈抱到天上

  和妈妈在靠窗的低柜上玩,将窗户开来开去,指着楼下说:“妈妈到外面去跑步,跑到好远好远的地方方。”又使劲抱妈妈:“给妈妈抱起来,给妈妈抱到天上去……妈妈哭。”

  妈妈可怜

  最喜欢命令:“妈妈哭!”妈妈假装哭了,便劝道:“妈妈别哭啦,都是六点钟啦!”有时候不屑地说:“没有眼泪。”有时呢,见妈妈哭得挺象,同情地看着妈妈说:“妈妈可怜!”

  别胡扯啦

  见爷爷坐在对面,说:“爷爷是谁?爷爷是大塘公园。”等我们笑过,又说:“别胡扯啦!”又等我们笑过,说:“哈哈,笑死掉啦!”

  姥姥洗菜去

  蹦达到厨房,见地上泡着一盆雪里红,那是姥姥准备腌着吃的,忙跑到客厅对正在看电视的姥姥说:“姥姥怎么看电视啦?姥姥洗菜去呀!”姥姥也真听他的,答应着就去洗了,毛毛还跟在一旁监工:“姥姥快点洗呀!”

  不听话要坐警车

  哥哥虽上二年级了,却喜欢抢毛毛的玩具玩,毛毛抢不过哥哥,气得跺脚道:“哥哥不听话,坐警车!”

  关于唱歌的笑话

  1.有个土歌谣:“宝宝好,宝宝坏,宝宝头上长白菜,又能吃,又能卖,你说奇怪不奇怪?”毛毛听妈妈念几遍就记住了,没事就把毛巾顶在头上摇头晃脑而有节奏地念:“毛毛头上长个白菜,不能卖!不能卖!”

  2.会自创儿歌:“小鸡鸡,穿花衣,走路摇呀摇,毛毛不见了。”这可是从四首儿歌里节选出来的呢,每一句都是有典可查的哟。

  3.还会改歌词,唱“两只妈妈(或爸爸或爷爷)跑得快!真奇怪,真奇怪。”

  4.不知从哪儿学的,动不动就说:“美不美,看大腿,甜不甜,家乡水。”哪跟哪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