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彤彤吃药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4:52  新浪育儿 ruyismile

  新浪网友:ruyismile

  本来在彤彤“第一次”中已经记过彤彤吃药的事情,不过由于彤彤妈妈过于信赖服务器,没有备份,所以不知什么时候那些记录丢失。为了给彤彤留下她小时候精彩的一幕,彤彤妈妈就重新整理一份吧! 

  彤彤第一次吃药是在出生后的第二天,吃的是意可欣,胶囊装液体,补充维生素AD。每次喂奶的时候,姥姥和爸爸把胶囊的小头剪掉,然后把维生素挤进彤彤的小嘴里。那个味道有些向花生,刚一入口,妈妈赶快继续喂奶,彤彤还没有什么过多的抵触。 

  第二次吃药是在彤彤32天。彤彤总是坏肚子,肚子时常咕噜咕噜的叫,排出来的粪便也特别稀,妈妈打电话给接生的大夫咨询,建议我们可以用阎家岗牌的乳酸菌素片,每次吃四分之一片。第一次,爸爸把药捻碎后,分成四等份,取出一份,放在勺子里。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充分,用的勺子是平日里家人喝汤的大勺子,对于刚刚满月的孩子的小嘴来说,算得上是庞然大物,用它喂起药来自然有一定的难度。在妈妈喂奶中间,妈妈抽出奶头,爸爸迅速的把药倒进彤彤还在张开的嘴里。彤彤一下子皱起眉头,强忍着咽了下去。妈妈赶快继续喂彤彤吃奶,好冲淡紧张的气氛。第二顿,妈妈把药面沾在了奶头上,在彤彤吃奶的间隙,不断的喂着。每次彤彤都有所察觉,感觉奶的味道似乎有些怪怪的,不过还舍不得放弃吃奶,于是,每次都在张嘴之前,先深出小舌头,辨别奶头的味道,如果味道不对,可是坚决不再张嘴了!家人都说彤彤狡猾狡猾地!可是这样喂费时费力,而且彤彤小嘴周围总是沾满药面,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家人决定改回老方法,还是用小勺喂,专门为彤彤准备的一个大小合适的勺子。在彤彤吃奶间隙,一次喂进去,压紧舌根,让药不吐出来。这样的味药方式效果很好。不过对于彤彤来说,可是不大容易接受。彤彤每次都是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努力把药吐出来。就这样几次以后,彤彤也学的精明了。每次吃完奶,立刻把嘴巴闭的紧紧的,怎么哄也不张开。如果用手轻轻压她下巴颏,她会越来越把嘴巴闭紧。有时候,她在吃奶的同时看到姥姥姥爷在她眼前拿小勺晃过去,她就使劲的吃奶,不给我们喂药的机会。 

  虽然如此,为了彤彤的健康,我们还是想方设法的喂她吃药,感觉每一次都是在和彤彤小人儿斗志斗勇。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