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日好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4:56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这些天总是忙来忙去都忙不完,星期天本想来个大清洁。哄来哄去飏飏都不想睡,老说睡不着,连床都不愿躺上去又怎么能睡得着呢?妈妈顾着忙,飏飏说不睡妈妈也每再唠叨。妈妈铺开昨天给飏飏买的草席,擦干净就给飏飏铺上。哪知道飏飏一看见这张草席,新鲜劲就来了,在上面蹦蹦跳跳。妈妈一看机会来了。 

  “飏飏,不如妈妈帮你铺好,你在上面睡觉好吗?” 

  “好野,不过我不睡床的,你把席铺到地上,我睡地上。” 

  你说怎样就怎样吧,只要你肯睡觉。还没等妈妈铺好,飏飏已经抱着她的枕头、“虫虫”、kitty猫被子心急地等着了。躺在那翻来滚去、拱拱屁股、踢踢腿、开怀大笑,兴奋一番后,总算是抱着“虫虫”安静地躺着了,虽则眼睛还是骨碌骨碌地张开着。 

  这时爸B回来了,在飏飏耳边咕噜了一句。飏飏兴奋地大喊“好呀”。觉不用睡了,原来爸B约飏飏去爬山呢。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可是爬山爬上瘾了。

  妈妈和飏飏匆匆忙忙换上母女装(嘻嘻,阿姨说想看,就趁此机会照些片片吧),那里五点半就不让上山了,现在都五点了。可是最后我们还是没能赶上上山,那里提前封路了。山爬不成只好在南国桃园的其他地方走走喽。

  这时飏飏发现了一只小狗,真的很小很小,大概只有十来厘米长。飏飏紧追不舍。 

  妈妈说:“不如跟那个姐姐说,让你跟小狗照张相,好吗?” 

  “你去说吧,你说想照而已,又不是我说照。” 

  呵呵,这家伙!不敢问,还找出这么有力的理由。 

  飏飏最终没敢开口问那个姐姐让她陪小狗玩玩,妈妈故意不代飏飏问,实在是要飏飏锻炼一下了,经妈妈这一锻炼,飏飏现在在这方面是大有进步了,只是这次还是没敢问,呵呵,可能那个姐姐看上去是有点高不可攀了点,连飏飏都被慑住了。不敢问,那就只好放弃了。飏飏马上又投入到和爸妈的赛跑中。 

  阳光下的小女孩,充满了朝气,遥遥领先。一边跑一边得意地回过头来,竖起小拇指,大声呐喊着:“你们是尾尾史(就是最后的意思)。”说着扭着屁股,晃着身子,分明在得意地嘲笑爸妈。妈妈看着都笑弯了腰,哪还能跑呀。要是爸B一不小心快过飏飏了,飏飏旋即又是扯衣角,又是哼哼唧唧地抗议着爸B撒赖,找到机会就拦在爸B前面。 

  一连下了好多天的雨,喷水池的水都明净如镜。飏飏和爸B脱了鞋,坐在池边泡起了脚,玩起了水。飏飏大喊好舒服,让妈妈也快脱鞋来玩呀。妈妈抵不住诱惑,加入了飏飏和爸B的行列。冰凉的水泡着跑累的脚,的确舒服极了。爸B和飏飏嬉闹着,彼此说扔彼此下水。爸B又说扔你下去还不是要我救你还是不扔了。飏飏说那我自己扔自己下水。说着真作势站了起来。父女俩笑着闹着,坐的地方都弄湿了。父女俩只好转移阵地,坐到妈妈对面去了。妈妈忽然也想调皮一番,向爸B和飏飏浇水,哪知道怎么也对他们造不成威胁。可是爸B用脚一踢,妈妈就占下风了,水都浇到妈妈裤子上了。这样你浇来我浇去,任由妈妈怎样努力还是徒劳。妈妈一看水面,怪不得,爸B那边顺风呢。妈妈宣布投降。如此温馨的场面,妈妈莫名感动了,想来似乎好久妈妈和爸B没这样嬉闹过了。 

  泡完脚,飏飏和爸B玩捉迷藏。到爸B藏的时候,本来伏在柱子上的飏飏居然趁爸B不留意的时候,悄悄偷看呢。妈妈看着哈哈大笑。最后还是被爸B发现了飏飏的技俩,爸B故作不依地说:“咦,你撒赖的。”飏飏一听人家说她撒赖,面子往哪搁呀,她也不依了,最后不欢而散,迷藏捉不成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跑得飞快,太阳要下山了,金色的阳光下,我们满载而归,载着我们的欢乐,回家做饭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