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写自己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5:08  新浪育儿 menuang_cn

  新浪网友:menuang_cn

  今天去学校接凌逸时,DONNA老师亲手把凌逸的‘作品’——剪贴的小兔帽子交给妈妈,并‘郑重其事’地告诉妈妈:‘你的孩子今天第一次写出了自己的名字,他很了不起!’。

  原来,‘帽’沿里圈几个字母东倒西歪、距离宽得夸张地排列着凌逸的英文名CHARLIE。虽然看起来很滑稽,但令妈妈激动:凌逸又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 孩子的进步往往快得让大人吃惊,凌逸学会写自己的名字似乎只是几天之内的事,说会就会了,大概在突然之间领会了笔画的诀窍。

  幼儿园里每天都给小朋友们一定的‘艺术创作’时间,或涂或抹或贴或剪,偶尔也会教大家写写字,但每次凌逸从幼儿园带回的都是不成体统乱涂乱画的字母,可是突然有一天带回的字母作品有形状、成方圆,虽然歪歪扭扭,却也似那么回事了。

  接着的第二天送凌逸上学时,DONNA老师特意问妈妈是否见到凌逸写的字,是否为‘了不起’的儿子感到骄傲。是啊,还不到三岁的凌逸能写这么多字母,真的算很好的了,这与凌逸一直喜欢涂涂画画,早已对字母的形状了于心中有关。

  除了‘A’和‘R’,凌逸的英文名CHARLIE中其它字母的笔画都直来竖去相对简单,在幼儿园都学会了,据老师讲,学写‘C’时还颇费了番周折,无论老师怎样纠正,凌逸总把‘C’写成‘L’或‘U’或‘V’,后来任由凌逸发挥涂画,最后终于写对了。

  凌逸最先会写的是字母‘H’,刚学会时瘾很大,而且只喜欢写‘H’。经常在妈妈的作业和书上画出奇形怪状的‘H’,连妈妈的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了,大家都笑称孩子的天真可爱。

  一旦来了灵感,写起其它的字母似乎也不是很难的事,虽然不太好看,但在一个周末的晚上不消半个小时凌逸就学会写‘A’和‘R’,星期一到学校给了DONNA老师一个大大的惊喜。 如今,家里的墙上又多了一张凌逸自己署名了的作品。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