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一周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6:30  新浪育儿 茜fang510

  新浪网友:茜fang510

  嗨!大家好,我叫欢欢,今天是我一周岁的生日,全家人都认为有必要庆祝一下。爸爸说去吃肯德基,妈妈说吃蛋糕,我知道其实是他们自己想吃,哈哈。 

  想起这成长的十二个月,真是感慨万千,我从一无所知的婴儿到百事皆知(谦虚的说)的幼儿,其间发生了多大的变化,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多少欢乐,至今我还记忆犹新,我认为有些事还是需要在这“表”一下。 

  天大的误会发生在我第一次洗澡的时候。话说那天我刚出生三天,奶奶和爸爸带我去洗澡,我一看周围全是女生,我想我应该好好表现表现,一展我男子汉的风采。于是当护士小姐一开始帮我洗澡,我就放开喉咙大哭,准是我的声音又嘹亮又动听,那帮女生没一个跟我对唱,居然连吭一声都不敢,真没意思。可我爸爸却非要说我在女生面前哭丢面子,而且在妈妈和外婆那里添油加醋笑话我哭得有多响,他哪知道我的良苦用心啊,唉,有代沟,没办法。 

  我最喜欢撕纸,这事地球人都知道。在我五个月的时候,我就能把一大叠餐巾纸变成雪花漫天飞舞,妈妈的书自然也难逃厄运,我的最爱是爸爸的报纸,只要爸爸稍不留神,准能少个角,虽然爸爸东举西藏的,但经过我一段时间的训练,出手达到了快、准的水平,于是报纸也惨遭毒手。至于小手撕不破这类小人书,我一向是深恶而痛决的,一拿到手,我就咬咬咬......扔扔扔......最终也还是破了。 

  不是说我不爱惜小人书,我就不爱学习了,我还是很好学的。我喜欢音乐,喜欢听妈妈唱歌,我还能听节奏打拍子,我也喜欢唱歌只是你们听不懂。在我十一个月的时候,我就会数2、5、8,把我爸妈高兴的以为家里出了个神童。

  我还认识很多卡片,比如:汽车、火车、苹果、花、小狗、太阳等等、等等。我还会打电话,即使没手机、电话,也难不倒我,小手一做就能打电话了,喂.....说不定你也接到过我打的电话。我还会骑自行车,开汽车,厉害吧。至于再见,BAYBAY之类,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小儿科了。 

  只可惜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说起来惭愧,我的大运动能力不太好,虽然我在三个月时就能翻身,五个月就坐学步车溜哒,可到了八个月我还不会爬,可把妈妈急坏了,想方设法让我学爬,只可惜我无动于衷,一让我趴下我就哭,妈妈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一下子就败退了。要不是后来我经不住诱惑,想摸地上的鸭子卡片,我还真不想趴下,这不,一趴下妈妈外婆就提腰推脚的教我爬了,我真的是孺子可教,不出一个月,我就爬到了桌上吃西瓜,把妈妈外婆吓得面如土色,呵呵,真是多有得罪。爬的迟了走的自然也迟,这不,到今天我还不会走,现在我对爬情有独衷,想让我站起来走不太容易,不知我妈妈又想出什么伟大的方法来教育我。 

  最后聊聊我的发育情况,实话实说我觉得没什么好聊的,可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是大事,有必要提一下。从一生下来,我就顺顺利利的,一天重一两左右,又超长又够重,把奶奶给乐的整天合不扰嘴,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我象个小精灵一样,白天睡觉睡的太少。好日子在妈妈开始上班后宣告结束,妈妈一上班我奶也没得吃,妈妈也见不着,我又不爱吃奶粉,于是双下巴就变成了尖下巴,人家一看到我都会这样评论:"这小孩长得好可爱,只可惜太瘦了。”这其实不能怪我。后来在七个月的时候有了第一次感冒,挂瓶的时候我一点都没哭,因为我是勇敢的小男孩。再后来又感了两次冒,别的毛病没生过,应该算是比较健康的。瘦是瘦了点,长还是超长,另外跟你说个小秘密,我是小帅哥噢!所以我特喜欢照镜子。哈哈哈,再见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