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脚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6:45  新浪育儿 黄瓜妈

  新浪网友:黄瓜妈

  早就和老公商量好,要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给他印脚丫,以做留念。

  今天老公终于把印脚丫需要的颜料买好了,于是决定就在今晚行动。

  吃过晚饭,宝宝外婆抱着宝宝,我和老公便忙活起来--我找来纸,老公在一个盘子里调好颜料。我先用手指试了试效果,嗯,淡了些。于是再继续调至到我感觉满意了,这才让宝宝外婆把宝宝抱过来。本想用画笔给宝宝的小脚底涂上颜料,可宝宝两条腿蹬来蹬去的很不安份,就临时决定让宝宝自己到颜料盘里去踩。为了保证效果,我特意把宝宝胖乎乎的小脚往颜料盘里使劲摁了摁,让颜料能布满全脚。

  接下来就是印了。可宝宝还是蹬来踢去的很不配合,没办法,还是由我抓住他的脚踝,然后再摁下去……哇!成了!不过颜料太多,效果不是很好。换张纸,再重新来过!……刚开始宝宝还不知所以然,挺配合的,时间一长,小家伙耐不住性了,当我再去抓他的腿时就开始挣扎了,嘴里还发出“嗯嗯”的吭议声!

  再次将宝宝的小脚放进颜料盘里的时候,不知怎么搞的,盘子一下子倾斜了,亏得宝宝外婆眼明手快,抱着宝宝一用力,赶在第一时间又让盘子回归原位--只是地板上多了一滩蓝蓝的东东,不过没关系,老公不是说了吗?“广告色好擦的!”

  索性把颜料盘放到了地板上。

  一连印了六七张,终于有了自己满意的一张,瞧,连脚底的脉纹都那么清楚!

  我还想给宝宝再印张手印,可印来印去,宝宝的手总是抓啊抓的,只好做罢!但不管怎么样,今晚的任务成功完成!只等拿去过塑了,哈哈~~~

  宝宝看着自己蓝蓝的手和脚,突然害怕似的皱着眉想咧嘴了!还好已有人提前放好了洗澡水,先在澡盆外面冲了一下,把手上.脚上.腿上的颜料洗干净,再把小家伙往水里那么一放,全身上下涂上浴液,小人儿立刻是咧着嘴笑了--这家伙,可是最喜欢洗澡澡的了!

  --宝宝啊!当你慢慢长大,长到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再回过头来看看今晚的东西,你会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慨呢?时光荏苒,妈妈留不住时光,留不住今晚的你,所以妈妈才会用这种方法来试图留住曾经发生过的一切,留住曾经是妈妈唯一的东西。

  妈妈好害怕你长大,等你长大了,你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完完全全的属于妈妈了!可妈妈爱你,所以,妈妈也好希望你能快快长大,长大了,你就能认识更多更好的东西,拥有更宽更阔的空间!

  我的宝贝啊!妈妈是那么那么的爱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