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多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6:58  新浪育儿 oldfan1946

  新浪网友:oldfan1946

  妮妮近来进步很快,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今天发生的几件事记录如下: 一、对书如饥似渴 妈妈下班时,路过小书摊,顺便买了几本儿童画报。 回家到家把书递给对妮妮说:“等妈妈完洗手,给你讲故事,好不好?”可是妮妮等不急,拿着画报对妈妈喊:“妈妈讲,妈妈讲!”妮妮的好学感动了妈妈的妈妈,姥姥过来说:“姥姥给你讲,让妈妈洗手,吃饭!” 姥姥打开书,绘声绘色地讲了起: 下雨啦,小刺猬没有带雨伞。吧嗒吧嗒小鸭子打着伞走过来了。“小刺猬,来我们俩打一把伞吧。”刚走几步,小刺猬身上的刺扎了小鸭子。小鸭子尖叫道:“哎呀好疼啊。”小刺猬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小鸭子。”小刺猬不肯打伞了,他站在雨中说:“谢谢你小鸭子,我不打伞了。”这时小鸡打着伞过来了。

  小鸡说“小刺猬,来我们俩打一把伞吧。”刚走几步,小刺猬身上的刺扎了小鸡。小鸡尖叫道:“哎呀好疼啊。” 小刺猬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小鸡。”小刺猬不肯和小鸡打一把伞。他用手捂着头往家走。 这时,姥姥停顿片刻,问妮妮:“小刺猬和小鸭子、小鸡不能够共打一把伞,你要是小鸭子,能有一个什么好办法不让他们三被雨淋湿呢?”妮妮抬起头不解地望着姥姥。 姥姥接着讲:小鸭子和小鸡有了好主意。小鸡和小鸭子合打一把伞,小刺猬自己打一把伞,他们在小雨中快活的走着,都没有被淋湿。 故事讲完后,姥姥总结说:“小鸡,小鸭和小刺猬多好呀!都懂得关心别人!是不是!还有啊,遇到困难,要象小鸭子和小鸡一样,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困难对不对?!”

  二、应付差事 舅舅上班前,跟妮妮说:“舅舅上班了,来,亲亲舅舅!” 妮妮摆摆手:“不亲!再见!” 舅舅不心甘,把头伸过去:“来,亲亲舅舅!” 妮妮象征性地用嘴唇在舅舅脸上来了一个蜻蜓点水:“走吧,再见!”

  三、诙谐有趣的“咏鹅”教学 妈妈利用上班前的一点时间,复习前些日子教的但一直没有太多效果的唐诗“咏鹅”。 妈妈:“鹅,鹅,鹅!” 妮妮:“”曲——项——向——天——歌~~~~~~~!”一字一顿地接下句,“歌”字还特意拉出高八度的带拐弯的长声,就象唱歌一样,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妈妈:“白毛浮绿水,” 妮妮:“白,猫,屋??!”后面两个字的发音我既听不清,也描述不出来。 妈妈:“红掌拨清波。” 妮妮:“红——脏——不——清——波儿~~~~~~~~!”她一字一顿地学着,“波”字仍拉出高八度的带拐弯的长声,象唱歌一样,在场的人再次哄堂大笑。

  四、数数 阿姨喂妮妮饼干前,没忘教妮妮。对着饼干一块一块地数:“1,2,3,4,5!” 妮妮调皮地望着阿姨:“6,7,8,9,10~~~~~~~!!”“10”字拉出高八度的带拐弯的长声,说完自己还“西西”“西西”一付调皮得意的样子,姥姥高兴得抱起妮妮就是一阵子狂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