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小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4:59  新浪育儿 靓靓佳尊女

  新浪网友:靓靓佳尊女

  “刷子”?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世上,也许是她的父母所创造的,也许基本就是上天赐的福恩吧,反正,她的出现的确给她的父母带来无限的惊喜,也带来无限的快乐,在她父母的眼中,“辛苦”两个字仿佛早已被她淡化,因为在父母的眼里,一切的辛苦,有了她都是值的!!

  本来,“刷子”只有一个小名----猪猪!直到了她的真正出现,她的美名也才出现。奇怪!“刷子”又是何时出现的?恐怕连她爸爸也不知晓!:)

  话要说到2003年5月份的下旬,那天中午,蓉妈妈借着中午的空闲匆匆冲浪,在冲浪过程中目睹了童童被剪发的整个过程,蓉妈妈不知道那来的冲动加激动,反正未等蓉爸爸入房门就破口而出“你不是天天在叫要帮蓉蓉剪发的?就今天中午吧,反正天气热了,她老出汗,臭臭的”。就这样,三个大人,夹着一个小丁不点儿…先是蓉爸爸拿胡须刀,喳喳喳---足足一小时多过去了,头发的效果简直与地中海没异,东缺一块西缺一块,笑得蓉妈妈与阿姨哈哈哈,蓉妈妈只会笑,却怎么也不敢动手,后来还是做配角的阿姨忍无可忍,亲自上阵,只见她大约半个多钟头的功夫,嗬,地中海不见啊,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崭新的小光头,爸爸妈妈可喜欢了,左抢右抱、右亲左抢的,可怜小光头,还蒙在鼓里,一个傻样地看看妈妈、看看阿姨,再看看爸爸,在她小小的脑袋里,恐怕只是装满了无数的疑问:“他们在干啥呢、为什么笑呢?”但小光头看到三个大人忙手忙脚,还来抢着亲亲抱抱摸摸,也满脸的阳光,与童童可是两个版本哟,只可惜,当时没有照相机在手,难忘的片段就只有装在三个大人的脑海内了。我家的小光头从此产生了,但与“刷子”还没拉上边呢。

  自从小光头出现后,爸爸妈妈忙不乐乎,一方面赶快借来相机留住回忆,另一方面又忙带着小光头到处作光头广告,广告的效果很好,至少已经让小光头人气直线上升,但广告也产生了一点负面影响,那就是为人父母的被受责备“好好的小姑娘,怎么变成了小光头?不男不女!”嘻,他们咪咪笑“也不是为了她将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

  自从小光头出现,一切都在慢慢改变!先说小光头吧,自从变成小光头,小不点就好象一下子长大了但又一下子又失去了什么似的。六一的前一天,小光头刚满六个月,原来她只能得意地翻身的,自从变成小光头,她就慢慢的能坐了,也许正是因为光了头,负担轻了吧,也许正因为光了头,反正她坐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左偏右倒的,直弄得爹妈都哈哈大笑。再来说说她父母吧,自从小光头出现,他们的IP超市也开始试业了,所以他们每天也只有早上看看小光头一眼就没有再多的时间亲亲心爱的小光头了,记得有一天,妈妈匆匆回家做饭菜,一进门丢下手里的东西就找小光头又亲又抱,满嘴在说“妈妈可想你啦,让妈妈亲亲…”阿姨看在眼里,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妈妈,妈妈抱着抱着,竟然泪满眼眶,但很快,妈妈又对小光头说“万事开头难,小光头先忍一忍,等小光头头发出来了,爸爸妈妈就会变得好多了,那时候,我们就有时间陪你了!”说完又在连连又亲又摸小光头!最后该说说阿姨了,自从IP超市试业以后,家里只剩下阿姨陪小光头了,虽然是这样,但阿姨还是尽心尽责的,每天帮妈妈打理好家,把小光头照顾好,还陪小光头睡觉玩呢,小光头在阿姨的细心护理下日惭成长,终于开始变样了!

  小光头尝试了坐的滋味可乐了,尽管不会定的坐,仍天天闹着要学坐,七倒八歪也好嘛,歪倒不要紧,再来一个翻身运动。为了让小光头在安全的情况下锻炼,大厅的茶几给搬到了一边,大厅的中央大大的摆上了一大张草席,目的是让小光头尽情、安心地翻滚与成长,终于,小光头不光了,密密麻麻的长出了毛根,黑黑的,只要你把小光头放在肚皮上,只要你把脸贴近小光头,你就会感受到痒的滋味,那就是个年幼的小刷子,有点硬硬的,又会让你感觉到痒痒的,感觉?可好了!!

  正式称之为小刷子的还是这两天的事,早上的妈妈尽会忙着做好一天的饭菜,但她也会在忙碌之中肯定也会来抱抱小刷子感受她的魅力。这两天,一切如常,妈妈边做饭菜边看小刷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小光头去哪啦?”“哎,她做小刷子了,把身子滚来滚去拖拖地,再把身子钻进沙发底,为阿姨清洁清洁!我现在省事多了,有小刷子在,只管为她洗好衣服,家里一样干干净净…”“哟,原来是个清洁小刷子!嗬,人仔还没大就先来帮做家务喽,小刷子呀小刷子,快来让妈妈抱一抱!”就这样小刷子被妈妈抱起来亲完又亲,就这样小刷子的美名成立了,妈妈看着小刷激动万分,小刷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小光头不再光头,头发已经初见倩影了,我家的小刷子,妈妈真的盼你快高长大,健康快乐!那怕你只是短暂的小刷子,妈妈一样用心来爱着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