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说爱你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5:43  新浪育儿 zhaoding2003

  新浪网友:zhaoding2003

  今年的六一是星期日。这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讲真是太好了,天天远在老家乡下,我可以趁着双休去看望她,和天天一起渡过她生命中的第一个六一节。我满心欢喜,这可能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吧。

  早早地我就准备好了给天天带去的礼物,有玩具――一个红黄黑相间有着一只可爱小蜜蜂的绒质不倒翁;一辆粉色的雪花车;一只小像打鼓电动玩具;一条漂亮的床围,上面有着可以活动的跳跳虎,维尼熊,点缀着鲜艳的花朵,小树;一只会唱歌的小熊,还有一些都是小玩意儿,我想天天一定会喜欢的。儿童的节日当然少不了美丽的衣裳了,除了妈妈买的以外,天天还收到了来自深圳阳阳妈的礼物,可好看了――天蓝色的V型领T-Shirt,配上一条镶着黑色滚边的七分裤,有心的阳妈还另配了一件梅红色胸前缀有蝴蝶儿的T-Shirt。妈妈看了爱不释手,心里一个劲地想象着天天穿上这些衣服时的模样,心里真比喝了蜜还甜呢!有了玩的,穿的,少不了给天天带好吃的了,搜肠刮肚了一番,觉得天天现在也不缺什么,水果当地可以买,奶粉,米粉,婴儿面条等粮食储备还充足呢,那带什么呢?还是爸爸一锤定音,就给天天带磨牙棒吧。没事时就让她磨磨那小牙,争取多长几颗,可以吃到更多美味的东东。我得令后立马进行采购,不同品牌,不同形状,不同口味的挑了三样给天天带去。所有的东西整理打包后,加上给爸爸妈妈的礼物,鼓鼓囊囊三大件,我就整装待发了。

  为了能早早地看到天天,我买了周六凌晨1:53的火车票,只有这样――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路程-清早就可以看到我日思夜想的天天了。为了不让我累着并出于安全考虑,天爸坚决不同意我坐这么晚的车一个人赶路,但是当他了解了我思女心切后也只有妥协的份了。看着我上车才一步三回头的回家。

  一路颠簸,距离天天越来越近了。我的心里满是开心和喜悦,但其中也夹杂着一股莫名的紧张和担忧-天天会认生吗?终于到家门口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大步流星地迈进了家门。

  一进门我就隐隐地听到了小孩的哭声,看到妈妈坐在楼下干活,我就知道天天肯定是在二楼睡觉,这时醒了在哭呢。我和妈妈三步并两步地跑上楼去。一推开门,就看见我的天天正在悲伤地哭着,她趴在小床上,鼻涕眼泪满脸都是,小脸都哭红了,显然是早醒了,看到屋内四处无人,才孤单地哭了。我真想冲上去抱起天天,好好地亲亲她,可我立马打住,一怕天天还认生,反而会造成她的恐慌心理,二来我刚到家,还来不及梳洗一番,不想把脏东西带给天天。因此是妈妈抱起了天天,好好地哄了一番,我在身旁不时地轻唤着“天天,天天,还认识我嘛,我是妈妈呀!”妈妈也在一边不时地暗示着天天,小家伙起先紧紧地盯着我看,像是在努力地回忆似的,不一会儿就冲着我露出了她迷人的笑容,还害羞似的直往外婆怀里钻。看到天天认出了我,还对我乐,我当时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觉得一路的累,一路的困,一路的担心,一路的忐忑都不见了,取而待之的是浑身的轻松,我欢呼雀跃地跑下楼去,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拿出给天天的礼物,试图在天天对我产生好感的天平上加重法码。

  天天看到这么多色彩鲜艳的玩具,可把她乐坏了,小手不停地摸摸这个,拿拿那个,嘴都笑得合不上了。还不时的拿眼看看我,递给我更加灿烂地笑容。母女对望的霎那我心中的幸福感就像涟漪般一圈圈漾开去漾开去……

  我只有短短地36个小时可以和天天共处,我的眼睛除了睡觉,就没有从她身上离开过,看不够我的乖女儿呀,我想把她那可爱的模样深深地刻在眼中,记在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天天也和妈妈更加亲热了,坐在小车里玩一会儿,就会张天小手,试意我抱抱,一个月的分离,我当然要好好地抱抱可爱的女儿了,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深深地,贪婪地吸吮着她身上浓浓地奶香,我的心醉了醉了。我亲自给她换尿布,喂奶,吃饭,陪她玩游戏,讲故事,一起听儿歌,她睡觉时我轻轻地哼起摇蓝曲,我们一起在地垫上爬行,晚上边唱儿歌,边给她洗澡……一切的一切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亲手来做,尽量带给天天更多的母爱。小家伙还是那么一如继住地听话,乖巧,一个月不见,在外婆外公的悉心照料下,变得更加聪明灵俐了,活脱脱一个大姑娘家。这些我看在心中,无限地感慨,高兴。

  看到天天如此的开心,活泼,乖巧,一扫我心中担心她水土不服的阴霾,谨记下这些片段,留作纪念。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