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14个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6:07  新浪育儿 油油妈010

  新浪网友:油油妈010

  宝贝14个月了,这个月里又有很大的进步,在大动作方面走已经稳当不少,在家里能独立的出入各个房间。精细动作方面能将外婆装饼干的朔料袋结子熟练打开。更有意义的是宝贝对事务的理解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妈妈把她的趣事记录下来,供大家欣赏和帮助。

  1.“宝贝,去吃麦当劳了”,给你钱

  宝贝这个月去了两趟麦当劳,一趟PIZZA,提起吃麦当劳,她就往外指。这日无聊时又来翻妈妈的包,将妈妈的钱夹、票、物都掏出来扔在地上。然后把钱从钱夹里往外拿,递了一张100元的给小唤阿姨,又要拿第二张50元给她,忽然外婆说:“宝贝,去吃麦当劳了”,宝贝立即将那50元给了外婆,大家都笑了。宝贝真实在啊,知道吃麦当劳要花钱的。

  2.以货易货

  不知道宝贝是否已经有交换的概念了。上个月跟小朋友在一起时是“拿你的没商量”,这会已懂得“以货易货”了。现在跟小朋友在一起时,不再是静悄悄的上去就拿人家的东西玩,而是先把手上的东西给别人,然后再拿人家的。虽然是一种文明的进步,可让妈妈不好意思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晚她看见一个小朋友带了串绿油油的大珠子出来,当即捡了块石头,走上去一手给小朋友石头,一手就拉人的珠子。宝贝啊,这种交易你合适了,可别人不答应啊。

  3.你会关机我会开 宝贝在客厅时我们是不能关音响的,她喜欢随着音乐摇动她的小PP。妈妈趁她在妈房间里玩时,叫在宝贝房里的阿姨去关机。结果宝贝也跑到客厅去了,折腾了一会才回来,妈妈觉得不对,跟过去一看,她又把音响开了。

  4.拿眼镜 宝贝和外婆在妈妈房里玩,外婆说“外婆要念书给你听,可惜没眼镜,外婆看不见”,宝贝想了一下,就走到外婆房里,将小桌上的眼镜拿回妈妈房里给外婆。妈妈回来又试了试,宝贝能从客厅跑到外婆房里把眼镜取来给外婆。宝贝长大了,能给大家干点活了。

  5.起来吧,给你鞋 晚上11点多了,宝贝还不肯睡,小唤阿姨只好假眠在床上。小宝贝急了,一边大叫,一边把小唤阿姨的拖鞋递到她手上,让她起来跟宝贝玩。

  6.小动物叫

  宝贝在语言方面一直让妈妈担心,原来偶尔叫的“爸爸妈妈”叫得更少了。可是对小动物的叫又有了进步,现在你只要问“小鸡是怎么叫的?”,她会答“喞喞喞”;你只要问“小鸭是怎么叫的?”,她会答“呷呷呷”;你只要问“小老虎是怎么叫的?”,她会低沉的答“噢噢噢”;唉,妈妈该怎样能让你学人话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