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沐浴在爱的光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0  新浪育儿 abc654339

  新浪网友:abc654339

  引子

  从前,有一个很单纯的女孩,单纯得一塌糊涂,还有很要命的浪漫。她喜欢在细雨斜飞的日子里散步,也喜欢在幽静的夜里看书,写日记,就是不喜欢和同龄的女孩们一起逛服装店,一起谈天说地。她很孤独,也很忧郁。在远离亲人的那个异乡,她几乎是形单影只的过着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虽然风言风语也零零碎碎的传进她的耳朵,还会感到脊背有被人指指戳戳的凉意,但她依旧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寂寞,但是年轻,所以心情还是美丽的。虽有云飘过,却不能黯淡青春的色彩。

  她等待着,等待着爱情的到来。她相信,真爱会象天使一样悄悄飞临她的寂寞小屋。

  爱情

  爱情就象毕业时唱起的骊歌一样,款款向她走来了。

  那个高高帅帅的男孩子,仿佛正是她的梦中情人。爱,波澜不惊地浸润了她的心。

  春天的夜,有醉人的暖意。她跟着他,徜徉在花前月下,留连于清风徐来的星夜。她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她的脚步越来越轻盈,心情越来越飞扬。爱能让两个人飞起来,她幸福地想。

  她毫不犹豫地做了他的新娘。出嫁的那天,浓雾弥漫,笑声却穿越了整个冬季。

  从此,她和他,开始了柴米油盐的小夫妻生活。

  生命

  他们的生活被小家伙的到来搞得乱七八糟。然而,还有什么能比看着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幸福呢?孩子让他们告别了张扬的年轻,告别了浪掷光阴的无知,他们从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岁月的微笑。他们的心沉静,宽容。爱,开始变得醇厚,爱之胸怀,亦变得广袤。

  笑吧,唱吧,沐浴在爱的光辉中的人们!

  他们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感受世界的新奇与美好。

  小草发芽了,小鸟飞回来了,孩子会跑了,呀呀叫着跑进春天里。他们微笑着,远远的看着孩子嬉戏的身影。孩子跌倒了,他们却不动,让孩子在摔摔打打中变得勇敢起来吧!他们握着彼此的手,会心地眨眨眼。

  知了唱起来了,水流欢畅起来了。孩子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和涵涵在一起!骄阳因此而含羞,匿于云后,而他们的脸上,早已是一片阳光灿烂。爱意,如那清朗的笑声般稀里哗啦的到处流淌。

  感恩

  感谢缘份,让她遇上他,感谢命运,让他认识她!虽然深情脉脉无语,心意却是相通的。

  感谢上苍,给他们一个爱之至深的孩子。家因此而更加温馨,更加完美。

  感谢生活,给他们以健康的身体和平和的心境。他们可以有更美好的未来,因为他们乐观,且恬淡安然。

  感谢爱,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精采!每一个笑意盈盈的瞬间,都是爱心荡漾的见证。

  有爱,就有一切!孩子牵着他们的手,他们捧着孩子的心,所以,他们心心相印,血脉相连。

  后记

  这三个人,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老公还有我们那可爱的儿子!一个人过的时候,从来没想过原来生活还可以如此的美好,充满乐趣,心情,原来可以如此的愉悦。

  每天清晨,我在和儿子挥手说再见后开始一天的生活;每个黄昏,匆匆下车飞步回家,享受儿子那甜甜的笑和暖暖的拥抱,生活的滋味全融化在亲情里。听儿子摸着大脑袋说“想妈妈了”,母爱便倾情而出。这时的我,还会有累的感觉吗?哪怕在外面刚刚受到深深的伤害,此刻也浑然忘却了。

  老公大显身手的地方是厨房。我总是以崇拜的目光望着他,听着他满肚子的心理不平衡,笑着教儿子对他说:“爸爸辛苦了!”面对儿子天真无邪的笑,他还能发什么牢骚呢?唯有加倍努力做饭,来答谢我们母子的“知遇之恩”啦!偶尔我也下厨露一小手,往往会一不小心做坏一锅的菜,儿子便要求吃饼干,老公则假装不饿,少少的吃一点表示支持,看我埋头消灭完残羹剩饭后他再厚着脸皮去抢儿子的饼干(说实话,我真是不好意思啊)。

  儿子最拿手的本事就是收拾残局啦!吃完饭后,小手马上忙个不停,张罗着将碗筷搬到厨房,踩着小凳子打开水龙头,开始认认真真的刷碗,然后玩上老半天的水。我和老公喜欢抱着胳膊站在厨房门口,笑着看儿子的一举一动。他总是会很得意地扬起脸来对我们说:“涵涵都把碗刷干净了!”我们便忍不住抢着抱起他,亲他,咯咯笑在一起。

  我们从天真烂漫的少男少女成长为童心不改的老爸老妈,儿子从不盈一抱的稚嫩婴儿变成虎头虎脑的帅小伙,这一切,仿佛都只是一转眼的事。而我们心中的爱,身边的爱,却已象千年的陈酿一样,散发出醉人的芬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