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月的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1  新浪育儿 洋洋妈91

  新浪网友:洋洋妈91

  1.爬竹板车:和妈妈小时候一样,是个小淘气,妈妈的记录是,用绳子绑住,翻出竹板车打摽悠。洋洋刚6个月,不知怎么自己就从车里翻出来,摔得哇哇大哭;再大点,小脚尖找着点缝就踩着往上爬,这叫一个美,可只会上,不会下,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啊,妈呀,下不来了,只好哇哇大叫,妈妈在后面护着不理他,实在没劲了,脚一软,出溜一下滑下来;爸爸挺有耐心,先把这只脚放下来,然后这只,不是下来了吗,教了几次,还真会了,聪明儿子! 

  2.粘妈妈:一直是爸爸爸爸不离口,突然有一天妈妈妈妈的叫上了,而且不离嘴,听得我心里这叫一个美,盼了多少天啊,坏儿子!更让妈妈高兴的是,一觉醒来看见妈妈在身边,翻个身又美美的睡去,要是不在,马上小屁屁一撅爬起来,哇的一声哭起来;早上醒来玩的正高兴,爸爸看会,妈妈去收拾,还没走到卫生间,儿子一看妈妈不见了,立马毫无顾及的放声痛哭,丝毫不给爸爸留点面子,让妈妈是好一顿奚落! 

  3.拧瓶盖:听说笑笑哥哥会了,妈妈赶紧找来药瓶让儿子练。右手拿着瓶子,左手拧瓶盖,嘴里还解释着,转转,转转。只教了一次,儿子居然拧开了(拔的成分居多),妈妈大吃一惊。到现在,洋洋拧瓶盖有两个特点:一是连拔带拧,二是只会左手拧,这怨妈妈,谁让妈妈不左右手都教呢!

  4.喝汤汤:奶奶教的用碗喝汤汤,喜欢着呢!每回吃到最后,就开始捣乱,可只要一说喝汤汤了,马上老老实实的坐好等着。有时没吃完,自己想起来了,伸着脑袋就往碗里扎。洋洋不爱喝奶,常常剩下不少,于是这个爱好被妈妈充分利用起来。现在妈妈拧开奶瓶盖,洋洋抱着瓶口就往嘴里倒,妈妈还得紧拦着,慢点宝贝! 

  5.护东西:妈妈一直以为洋洋不知道护东西,奶奶说:“才不呢!前两天在花园里走得好好的,突然冲着他的车就去了,原来一个小朋友玩拴在车上的玩具呢;今天在楼下,宝宝玩他的玩具,坐他的车,他不干,扯着脖子的喊!你说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自私啊。”妈妈可不这么想,心里窃喜,洋洋又大了,知道这是自己的了! 

  6.认生:楼下邻居多,这个哄哄,那个抱抱,洋洋从不认生,谁知到了姥姥家,露了原形。一进家门,把姥姥喜欢的,一把抱过来。小家伙一点不给面子,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妈妈赶紧抱过来,立马好了。整整一天,怎么适应环境都不行,只要姥姥老爷一抱就哭。虽然没见过姥姥几面吧,可花园里的陌生人都能抱,怎么姥姥就不行呢,奇怪?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