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子俩的快乐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5  新浪育儿 jmm630

  新浪网友:jmm630

  又逢周末,奶奶迅速撤离,爸爸照常加班,唯有老妈与我相依为命。她早早脱掉了职业装,换上了亲切活泼的休闲服,我亦是一身短打:迷彩的背心短裤。西西,让我们好好规划一个快乐的周末吧。

  首先规划的就是如何去玩。周六,老妈一早就带我扑向市内最大的儿童游乐城堡,为了表示对我的照顾,她还买了一张成人陪同票,说是陪同,她一样玩得不亦乐乎。童话小屋粉墙绿瓦真漂亮,我们钻到里面过一把王子公主瘾。滑滑梯,我“哧溜“一声就滑了下来,她呢,身子大,坐在那儿扭半天都下不来。钻管道,我顺利通过一个很窄小的洞,一回头,呵呵,老妈被卡住了,她最后还是从管道上面爬过来陪我。玩蹦蹦床,老妈蹦,我则躺在上面享受身子飞跃的感觉。当然,我们的活动都是在管理员叔叔没看到的情况下,如果被抓住了,老妈可要吃警告的。儿童游乐城堡之行,我们俩都满身臭汗高兴而归。

  周日,太阳公公藏起一张辣脸,风儿轻轻地亲着我,老妈与我带着沙滩玩具杀向滨湖公园,湖边有一个人工沙场。细沙与湖水混在一起,赤脚走在上面,暖暖的,痒痒的,真好玩。老妈卸下水壶帽子背包等武装,和我一起投入到堆沙造房的活动中。由于旁边有一个小我几天的漂亮mm,老妈明显地不专心,只顾与她的妈妈攀谈,甚至处心积虑地打听到人家准备报名的幼儿园的名称,受老妈的盅惑,我意志力更加薄弱,房子还没盖到三层,竟然就用沾满沙子的手伸向小mm,还说:让我们一起去看湖。毕竟是帅哥的感召,小mm也羞答答伸出小手与我相握!西西,真是不虚沙场之行啊!

  再来规划吃的问题吧。周六中午,老妈买了几根大骨头,加上葱姜,一起投入锅里煮汤,没过多久,鲜味四溢,让我垂涎不已,尽管我一再请求品尝,老妈还是如包公一般,自顾自地往锅里加醋,说是促进钙的分解。总算千呼万唤骨头出,连汤带肉一起尝,我啃得满嘴油光发亮,老妈说我像只馋嘴的小狗,西西,我肚量够大,不与她计较了,多啃骨头才划算,真是人间美味哪!不怕各位笑话,周日我还消耗了一斤左右的虾仔,看着它们由青变红真是一种享受,但真正的享受是在我的嘴中,各位叔叔阿姨,你们看到此处,权当一乐,千万不要把我和老猪相提并论哦!

  还有行的问题必须要规划。其实很简单,交通工具就是老妈的自行车,坐在后面的宝宝座椅上,我左顾右盼,风景尽收眼底,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亮起时我总会及时地提醒老妈,呵呵,这么简单的兜风我就很知足啦。

  还有一件事不能不提:周六是农历六月六,老妈说是传统“剃龙头”的日子,我平时决不肯进理发店的,那天老妈趁我熟睡之机,将我满头黄毛尽数扫荡,为达到骗我的目的,竟然在额头上留了几绺,醒后我照镜子本来没发现什么异常,等感觉到后脑勺的凉意时才知森林已被夷为平地。没等我发作,所有的赞美就扑面而来,什么小帅哥啦,小罗纳尔多啦等等,一想到我的瓦片头能与名人联系上,我也就默许了,坦白说,到现在我还有点沾沾自喜呢。

  这个周末对我来说,是极其快乐和满意的,老妈感觉如何,我不知道,反正她一向是快乐着我的快乐。时间过得真快,简直有点无情,老妈又要上班去了,我尽管十分的不舍,但也不能强求,毕竟老妈要去挣钱,这一周嘛,我的想法就是:配合老妈,争取再拥有一个如此快乐的周末,西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