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6  新浪育儿 yymum_cn

  新浪网友:yymum_cn

  周日下午,妈妈准备带扬扬去滨江公园,主要是想把家里的“小乌龟”放到长江里去。“小乌龟”其实应该是叫做小甲鱼,当时买的时候那个人说好养什么都吃,所以我们就买回家了。但是小乌龟似乎不喜欢吃我们的食物,无论是米饭还是鱼肉,或者其他什么的好象它对此好象都没什么兴趣。吃一点鱼肉吧,也是因为实在太饿了才吃的。这样下去,肯定得饿死,所以妈妈决定把它放到长江里,回到水中也许它会自己找东西吃。

  和扬扬说了这事,一开始小家伙还不肯,爸爸妈妈妈妈说:“小乌龟不肯吃东西,它想妈妈了,它要回家了,我们把它放回家吧。”这样一说扬扬也就欣然同意了。

  去滨江公园要坐公汽,今天可真巧,我们在站的时候有一辆双层大巴开过来了。这还是扬扬第一次坐双层大巴呢,平时虽然看到过,但一直没机会坐。上了车,小家伙这儿看看那儿摸摸,仿佛有看不完的新奇。一开始我们坐底层,小家伙最终挡不住想到上面去看看的愿望,趁红灯亮时车子停下来的时候妈妈带扬扬上了二楼,坐在上面,视野开阔了,看得也多了,小家伙乐得咯咯大笑。一个劲地说真好玩真好玩。

  下了车,我们来到了滨江公园,经过几年的扩展和修整,滨江公园如今已成为全省面积最大的休闲锻练的好去处。绿草茵茵的草地上错落有致地种着松树,梧桐树、石榴树等,树荫下三三两两地坐着休息的人们。扬扬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小家伙最感兴趣的还是草地中间的石板路,这是他理想中的火车道。

  我们来到江边,找了一处可以到江边去的台阶。连日的雨天,给长江注入了太多的水,江面变得更宽了,而暖暖的冬日里曾经最让孩子们入迷的沙子此刻正吸足了水分在水底下呼呼大睡,养足精神等待着下一个冬日的来临。

  扬扬和妈妈站在台阶上,小心地把小乌龟从瓶子里放出来,慢慢地放到石坡上,也许是闻到妈妈的气息了,小乌龟很快就融入了滚滚的长江水中,随着波浪的冲击,就从我们眼前消失了,扬扬都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走了。但愿小乌龟找到自己的所在,能在自由的水中快快长大,他这么小,即使有人捉住了,相信也会放回去的。

  放走了小乌龟,我们站在台阶上,任凭清凉的江水随着波浪的翻滚洗涤着我们的双脚。小家伙还试着把脚伸到下一个台阶,看看水到那儿了。虽然是夏天了,但江水还是太凉,妈妈怕浸泡时间长了会感冒,连声催促扬扬上岸。小家伙不情愿地跟着妈妈到了上面,看到坦克,所有的不快烟消云散,沿着草地周围的石板有模有样的驾驶起来。

  开完坦克,扬扬就和妈妈在草地上玩捡石头的游戏:看谁先捡到石头,然后一起扔长江里。由于脚上湿湿的,妈妈建议扬扬把鞋脱下来,小家伙真是求之不得,也要妈妈把鞋子也脱了。在柔软的草地上赤脚走着真是一种享受,走过被阳光照得暖暖的石板路脚底下感觉好温暖;走过浓密的小草地时脚底下感觉痒痒的。真想这么一直走下去。

  我们开始了捡石头的游戏,低着头在草地上寻找小石头,每次总是扬扬先发现,如果是两块,小家伙就分一块给妈妈,如果只找到一块,小家伙则帮着妈妈继续找,直至我们两个人手里都有了,然后我们就赛跑,谁先跑到长江边谁就先把石头扔下去,看小石头在水里泛起阵阵水花之后,就知道是谁扔得远了。接着再来一次。

  如此反复,草地上的小石头差不多都被我们捡完了,这个时候海关那边的钟声也已经响起,提醒我们该回家了。收拾收拾愉快的心情,我们走向车站,为了满足小家伙想再一次坐双层大巴的愿望,在车站那儿等儿半天,错过了好几辆回家的车,最后也没等上。虽没坐上,不过今天却是难忘的一天,而其中我们最希望的就是小乌龟能自由在水中遨游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