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生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9  新浪育儿 风铃8120

  新浪网友:风铃8120

  小铃铛我的女儿,4月28号是你两周岁的生日,妈妈一直想给你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比如做一个别致的生日小屋,办一个热闹的生日联欢会,或是拍一组漂亮的照片,再由爸爸妈妈带你去公园痛快地玩一天,回来吃一个美味大餐……这许多的设想在妈妈的心里盘算了很久很久,可是,因为有“忙”作为托辞,妈妈居然有很长时间没写小铃铛的成长日记了。

  以前有爷爷奶奶管着你,妈妈便把工作之余的时间全泡在了网上,于是,有了最初的新浪小屋,有了几篇幼稚的成长日记和泠妈感想,最难得的是泠妈认识了许多有缘相识的可爱妈妈,读着她们优美的文字,妈妈便深深地陷入网中,并得到了网上朋友的友谊和鼓舞,她们在妈妈困惑的时候真情地帮助着妈妈,让妈妈的心灵深处有了从此不能割舍的遥远的祝福和寄托。

  就在春天的脚步声渐渐清晰的时候,最疼爱你的爷爷突然一病不起,爸爸和家人谁也不会相信,在费尽心血和财力之后,现代的高明医术也不能治疗爷爷的恶疾,爷爷是唯一不知道真相的人,所以他仍然乐观着。望着真实的终于回到自己家的你,我们象是忽然间懂得了珍惜,我紧紧地抱起了你,我心甘情愿日日夜夜陪伴你照顾你。

  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让你的聪明才智得到极致的发挥,你会摸着耳朵快乐地唱:两只老虎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然后抓着小人书放在头上说: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就是在睡觉前,你仍唱着: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笑嘻嘻,鞠个躬,1234567,再见!也不厌其烦地爬起来和妈妈握手,点头鞠躬,握着你软软的小手,你的信任让妈妈常常有受宠若惊的感动。

  每次妈妈去接送你,老师总是第一个接过或递过你,亲亲你,然后汇报你的最新情况。由于妈妈发现你在幼儿园吃早饭的积极性比在家里高,所以,我每天都准备了点心和水果给你带上,听说你用两手护住你的东西,告诉围观的小朋友:这是我家里带来的,不要抢,让你爸爸妈妈买!你会摸着哭着找妈妈的小朋友说:不好哭,再哭你妈妈就不来接你啦!再不行,就用手指刮着小脸说:**哭了,羞羞羞,羞死了!让人忍俊不禁。泠泠的记忆力重新得到了认可,她居然分得清在教室里的任意一件衣服是哪个人的。老师还特别告诉泠妈:泠泠喜欢躺在地下,还打个滚,新衣服都弄脏了,老师打了她的小屁股了。我理解地笑了,泠泠是在学“天线宝宝”躺在草地上呀,她还会哭着叫泠妈来管管顽皮的努努,因为努努把“天线宝宝”的礼物吃进肚子啦,老师当然不知道泠泠在想“天线宝宝了”嘛。

  其实泠妈自己最清楚泠泠有多调皮了,趁泠妈烧饭的空当,泠泠喜欢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在房间漫步,再光着脚爬上板凳,拧开梳妆台上所有的药膏药剂盖子,涂满脸上,桌上,再洒在地板上,让泠妈哭也不是,怒也不是,耐着性子帮她擦洗干净,再倒水让她涮口,万一有个闪失可不是闹着玩的。泠泠见妈妈生气了,拎着玻璃杯爬上沙发,拼命按气压热水瓶,想倒水给妈妈喝,又被泠妈训了一回,只见她已转身到了阳台,把扫帚和簸箕端到手里走进房间,泠妈正在得意在悉心教诲下泠泠终于知道犯错误了,正在改过扫地呢,不想那扫帚已稳稳地上了床,为了能阻止事态继续恶化,泠妈飞奔上前,拉过泠泠的小手,狠狠地抽了两下,于是,有了哇哇的两大声哭叫,小铃铛抬眼观察着泠妈的反应,见我不理她,就说:泠听话的。于是,泠妈我又消了气,暂时放松了看管,再回首,小铃铛正举着磁盘使劲往电脑里插呢,泠妈不怒反喜,不计较小铃铛向才回家的泠爸告状挨了揍,骄傲地问泠爸:她会放磁盘?!

  小铃铛我的女儿,仿佛一眨眼之间你就长大了,你那日在街头大声呼唤小朋友的名字,引得大家刮目相看;你知道了要讲卫生,为了不沾上灰尘,你举着双手用肘子撑着爬高,看得泠妈心疼,你知道告诉妈妈谁给你吃了东西,谁打了你的小手,并牢牢地记在心里;你总是推开爸爸或妈妈,强烈要求单独睡眠;当你把洒在桌上的牛奶用手画开,告诉我是头发时,让泠妈对你的未来凭生了几多幻想,于是,我诱惑你戴上发夹,换上新装,象个真正的淑女那样照了张像,你紧张地注视着镜头,不明白它为什么追着你,妈妈递上你最爱的奶瓶,完美地留下了你本来的小儿面貌,在妈妈的眼里,你是最可爱的,在你生日到来之际,让妈妈说一声:宝贝,生日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