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里趣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4:26  新浪育儿 风铃8120

  新浪网友:风铃8120

  泠泠在幼儿园一个多月了,每天都有关于泠泠的趣事,泠妈选幼儿园阿姨天天都重点重复的话题给总结了一下。

  开始时,幼儿园的阿姨总表扬泠泠,说:“泠泠可乖了,这个孩子可好了,不哭也不闹的。就是睡午觉的时候有些想妈妈了,还不习惯呢。”

  再几天,阿姨总预备一个大塑料袋子等我拎回家,不用问,里面装了泠泠的湿裤子或湿垫子。“这孩子可胆小了,尿湿了就先哭了。是不是被严厉批评指正过呀?看把孩子吓的……”好在次数是越来越少了。

  又几日后,阿姨大惊地告状了:“泠泠可长本事了,会打人了!人家小朋友喜欢哭,泠泠就去推人家,一推一个跟头!”瞧着比泠泠小的那个爱哭闹的、被泠泠讨厌的孩子,把泠妈羞得,唉叹:“小朋友好不好打人呀?我看你的小屁股要倒霉了!”没谁说大人不好打小孩子的,是吧?不过泠妈也只是口头警告了泠泠一下,可不能让她有机会反驳妈妈。

  渐渐地,泠泠的优点被发现了。阿姨会褒贬差半地说:“泠泠力气可大了,别的小朋友都推不开那扇门,泠泠用肩头一挤,门就开了,小朋友们都跟着她跑出来了!”敢私自顶开厚重的大门,集体跑出来了?活活,我也只能这样笑一下了。

  终于有一天,阿姨骄傲地告诉我:“泠泠可聪明了,所有十几个孩子的名字都可以叫出来,每个人的床都认识,没有一个孩子象她这样伶俐呢。”她解释道:“泠泠不会吃亏呀,谁要是打了她,她都可以叫出名字来的。”一日,瞧见泠泠眼皮下果真有一条抓痕,心里有些不平,问:“告诉妈妈,是谁抓泠泠脸的?”泠泠答:“是老师。”活活,泠妈又笑了。

  这日抽空带泠泠洗澡,一路上给泠妈又是唱歌又是背句子,把泠妈乐得,小家伙在幼儿园学会很多东西了呢。忽见一小狗窜上湿漉的草坪,泠泠朝着小狗直招手:“小狗快下来,上面脏!”不知是不是小狗听从了她的劝告,溜不来一路小跑起来,急得泠泠提高了音调:“小狗不好跑,会跌的!”活活,泠妈咋只会这样笑了?

  近来,阿姨把泠泠当成了幼儿园施教成功的典范,见了人就夸耀,见了泠妈更是笑逐颜开:“这孩子真是聪明得不得了,看见小朋友哭了,她会拍拍人家的手,叫着人家的名字说:“宝宝不哭,你妈妈一会就来接你了!”唉呀,这个孩子真是聪明才智,什么都会,我所以最喜欢她了!”“看见人家家长来接了,她会叫:小梦蝶,你妈妈来接你了,不走拉倒了!老远听见你们的声音,就知道是妈妈来了,有灵性呢!”

  这里有个小插曲不能不提,泠泠的一个大五个多月的小表姐星星终于在昨日正式入托儿所,星星的表现让幼儿园阿姨跌破了眼镜。首先,泠泠那天梳了个漂亮的小发夹子,有个小朋友象往常一样伸手摸了泠泠的头发,被“见义勇为”的星星一把揪住了头发,按在地下挥了几个大拳头,结果被列为头号的危险人物。中午睡觉时,这个勇敢的“野孩子”居然不知所措的哭了,央求泠泠抱抱她,并坚决要和泠泠睡一张小床。阿姨是这样说的:“泠泠真的抱着星星,可怜哟,直到累了,对星星说:“泠泠抱不动了,星星下来吧!”活活,那真是个野孩子呀!”泠妈声明一下,幼儿园的阿姨可不是用泠妈才熟悉的那种时髦的笑法,好勉强的那种,不过,刚才我见星星被罚站在风琴边思过呢。

  接泠泠回家的路上,泠妈喜欢抱着泠泠亲亲,说说话,走到半路,她会扭着身子主动下来,说:“妈妈累!”忙碌了一天后,坐在床边真是享受,看见泠妈坐在床边疲乏的样子,泠泠就会说:“给妈妈敲敲!”小手有节奏地敲在背上还挺有劲的,泠妈心里温暖呀,有个贴心的小女儿,受什么苦难都不在话下了。一件泠妈没舍得扔掉的棉毛裤上有个洞,泠泠无意间见了,心疼地说:“妈妈破,泠泠吹吹!”伸过小嘴轻轻地吹着泠妈的腿,泠妈想笑,却不知该用啥笑法了,呵,呵,呵,还是抱抱宝贝女儿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