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楚两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4:55  新浪育儿 chouchou90086

  新浪网友:chouchou90086

  早上,爸爸把小饼干送到楚楚手里,楚楚刚拿了一块放到嘴边,突然停住了,又拿来一块送到妈妈的嘴边:“妈妈也吃一块!”刚才还为着这么早就被楚楚叫醒了而恼着的妈妈,被暖暖地感动了:“妈妈不吃,楚楚先吃吧!”“妈妈吃嘛,妈妈吃一块!”这样的殷勤让人无法拒绝,妈妈也就拿过楚楚递来的饼干,咬了一口。“囡囡一块,妈妈一块!”楚楚很开心地边吃饼干边总结性发言。

  这个乖乖儿就是两年前那个小东西么?妈妈看着楚楚,心底无端地恍惚起来了:真的是那个小楚楚么?那个只有躺在妈妈的肚子上才能睡沉的小东西?那个除了妈妈的奶什么都不肯吃的小东西?那个让爸爸妈妈忙得手足无措却又心甘情愿的小东西?每当妈妈禁止楚楚再爬到玻璃茶几上,楚楚就听话地一边爬下来一边很一本正经地说:“不爬上去了,楚楚长大了!”让在一边的妈妈心里几多感慨,是呀,楚楚长大了呀! 

  长大的楚楚呵,妈妈为你记下几件小事,作你成长的见证,好么? 

  记得么?那天妈妈带楚楚玩扭扭车,楚楚坐着车横冲直撞,妈妈怕你把自己弄痛了,就假意说这样会把车车弄痛的,让楚楚小心点。后来楚楚又把车车撞到了路边的台阶,你快快从车上下来,一边给车车揉着撞到的地方,一边说着:“车车不痛,车车不哭!”还叫着:“妈妈揉揉,妈妈揉揉!”在你小小的心底,一定想着你每次摔了撞了,总是妈妈给你揉揉就不疼了,所以也给车车以这样的安慰。小小的楚楚哦! 

  记得么?那次妈妈给你的小床安上了蚊帐,你那么欣喜地看着你头顶的新世界,听妈妈告诉你这叫蚊帐,听妈妈说有了蚊帐就不会再让蚊子咬到楚楚了。你先是轻声地说:“蚊帐,白色的,楚楚有白色的蚊帐。”然后又侧过头来说:“楚楚有蚊帐,妈妈没有。”妈妈随口附和:“是呀,妈妈没有呀!”楚楚想了想说:“爸爸买一个,妈妈也有蚊帐,蚊子不咬!”妈妈知道楚楚是最讨厌蚊子的,所以你也记挂着妈妈,想着让妈妈也远离蚊子,你小小的心里,已经知道为妈妈考虑了么? 

  记得么?那天你不小心把一本婴儿画报的封面撕了下来,知道做错了的你一声不吭地接受了妈妈的批评,然后听到妈妈说:“妈妈等会儿会替楚楚粘好的。”你松了口气,点着头说:“妈妈会修。”过了一会儿又要求:“妈妈现在就修吧!”妈妈正看报纸呢,就说了句:“妈妈现在不修。”楚楚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拍了拍妈妈的腿说:“等妈妈长大了就会修了!”妈妈先愣了一下,突然明白过来是因为以前妈妈总说:这件事楚楚现在不能做,等楚楚长大了就能做了,所以楚楚现在也按这个思维方式在想问题呢。妈妈大笑着把楚楚抱在怀里,亲了一个够。 

  对爸爸妈妈来说,楚楚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象一枚枚闪亮的小珍珠,收在爸爸妈妈记忆的匣子里,闲时打开细数,是最美丽的享受。在你两周岁的日子就要来时,妈妈记下的这些琐事,也会收在妈妈的珍藏里,留待日后爸爸妈妈老到哪儿也去不了时,细细翻阅,细细回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