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野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3:07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又到周末,一早就商量着上午让阿雨睡一觉,下午带他去植物园游泳,植物园的水上世界开放了。可是10点多的时候接到朋友的电话,邀请我们一起去莱芜雪野钓鱼,阿雨上午也没有睡觉,想想大水库应该也可以游泳,收拾好东西我们就急急火火的先往朋友处赶,去那里吃饭后再开车去雪野。

  两点多开始出发,大人小孩一共八个人。阿雨上车就睡觉了,睡了一个多小时后醒来,醒后挺高兴,不时看着窗外说这说那的。车行进一座小山中,雪野已经到了,这时已经四点了。车在山间小路上蜿蜒行驶,窗外传来狗叫声,吸引了阿雨的目光,看到两条黑色的大狼狗被拴在水库旁,阿雨兴奋的笑,并高兴的学着狗叫“汪汪,汪汪……”。感觉差不多蜿蜒了半座山,到了一处有10多间平房的地方,这就是小旅馆了。房前有几颗苹果树和桃树,还有几只鸡幽闲的漫步,下了车,阿雨对着鸡又学公鸡叫“大公鸡,喔喔喔~~”。

  他们去安排住处,我带着阿雨和朋友的7岁的女儿去水库边。看到水,阿雨抬脚就进去了,如果我不拉住他根本意识不到危险会一直往里走,孩子本性亲近水,给他脱掉凉鞋,自己也脱掉,让他们走进水里玩,感受一下在水里漫步的舒适。牵着阿雨的手不敢放松,朋友的女儿已经大了,已经意识到深水中的危险,自己不会往里走。可惜水边的沙子粒太粗,硌脚,走了十几米的距离就给他们穿上了鞋。阿雨的兴趣又转向了往水里扔石头,反正水库边多的是石头,就不停给他捡来让他扔,每扔一个,阿雨就高兴的咯咯笑,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

  玩了一会,风很大,我自己感觉到有些凉意,就带着阿雨和小姐姐回房间给阿雨拿件衣服。房间很简陋,大房间靠墙放着四张床,中间有个茶几和一个长沙发还有几个马扎,小房间是安排我们一家住的,只有一张大床,不过倒也干净。吃了个我们自己带来的西瓜,给阿雨拿了件衬衣,大家一起去水库边钓鱼。支了三个鱼杆,他们钓,我们就在旁边玩,扔石子,拾蜗牛,抓小鱼,玩水,不知水库边还有这么多沙子(水库附近卖沙),很遗憾没有把阿雨的那套沙滩玩具带来,不然会多些玩沙的乐趣了。但是半小时后,就开始噼里啪啦稀稀拉拉落下大雨点,对雨爸说:“我们先回去吧。”雨爸开始以为雨下不大呢,还犹豫了一下,说:“不会下吧?”可是话音刚落,雨点就变得很密集了,他抱起阿雨就往房间跑,还好比较及时。钓鱼的撑起阳伞继续钓,其余人在房间里打牌,我边看孩子边看打牌。房前的苹果树结了很多青苹果,树下有很多落果,拾了两个看上去很好的洗干净给两个孩子吃,没想到阿雨很喜欢吃,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我禁不住尝了一口,天哪,真酸!阿雨居然吃了两个。

  七点多吃晚饭,阿雨在吃饭方面一直不是问题,吃了不少,八点就睡了。他们喝酒聊天,本来打算晚上钓鱼的,可是雨越下越大也就放弃了。

  第二天阿雨和往常一样很规律的6点起床,起来以后也像在家里一样高兴的不停说话。三个喜欢钓鱼的人已经去水库钓鱼了,早餐没有什么可选择的,我们要了鸡蛋面条,浇了些昨晚剩下的鸡汤,吃点剩菜。阿雨特别喜欢吃芹菜,吃了不少昨晚剩的,雨爸感慨的说:“阿雨还没有吃过剩菜呢。”阿雨吃的津津有味,反正他一向适应能力比较强,胃口也好,我也不是太担心。(事实证明阿雨的身体素质真的不错,一直没有不适反应。)店家把钓鱼的三人的面条负责给送到水库边。

  吃过早饭就去水库边玩,下了一夜雨,天气已经晴的很好,空气异常清新。依然是扔石子,拾蜗牛,抓小鱼,玩水,阿雨玩的很开心。雨爸和阿雨玩的时候,我趁机过了把钓鱼的瘾,太阳很晒,我没有任何经验,半小时一条鱼也没有钓,旁边有一个看样子就是钓鱼老手了,戴着斗笠,稳稳的坐在看上去很专业的钓鱼箱上,很专业的甩杆提杆,在我东瞧西看钓的这半小时内钓上来三条不小的鱼。原来钓鱼真的是很上瘾的,看旁边那人,真的是已经达到完全忘我的境界。

  10点多阿雨想睡觉,我们就回房间了,雨爸一会也回来了,我自己也美美的睡了两个小时,阿雨何时醒的也不知道,反正有雨爸照顾呢。中饭还是我们5人要了炒菜在房间里吃,沉迷于钓鱼的三人不肯回来在骄阳下吃面条,呵呵。下午三点多又去水库边玩了一会,看到战绩已经不错了,钓上来20几条大小不一的鱼,大的有八九两呢。四点多阿雨又困,一直睡到接近八点,七点吃饭时叫也没有叫醒,他醒来时我们都快吃完饭了,吃的是自己钓上来的鱼,鲜美啊。阿雨睡醒吃了一袋方便面,鱼肉也吃了不少。

  八点多点起程回家,阿雨上车就靠在我胸前想睡,非常老实,但是一直迷迷糊糊的半个多小时后才睡着,回到家已经晚上11点了,下车时醒了,回到家继续睡。

  阿雨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