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3:09  新浪育儿 abc654339

  新浪网友:abc654339

  此时此刻,我的心很痛。

  虽相隔数十公里,却隐隐能听见儿子的哭声,低低的,对我心而言,却有极强的杀伤力!

  昨天早晨,老公送儿子去幼儿园。我没敢请假陪同前往。春天的时候送过他,我和老公一起送的,儿子抱着我不肯放手,很委屈的样子,少不了大哭一场,被老公怪我多事,说他自己送就没事了。所以,这一次正式送幼儿园,我就不敢再去了。

  然而,儿子还是哭了。电话里,老公描述着当时的情形:一进幼儿园的大门,儿子就意识到了什么,站着不肯走。老公抱起他,送进教室,老师接过儿子,儿子马上就放声大哭起来……老公说他转身就走了,走到大门那儿就听不见哭了,可能就哭了一小会吧,他安慰我说。

  可我的心从那时起就能感受到儿子的不快乐。记得春天里去幼儿园里接过他一次,看到他很乖的站在教室里看别的小朋友玩,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他快乐的话,早就跑前跑后的玩起来了。我站在门口喊他,他居然不动,直到老师对他说你妈妈接你来了,才慢慢地向我走来,近了,径直扑进我怀里,搂着我的脖子不肯放手!那种酸楚的感觉,至今未曾消褪。

  下了班,儿子和老公在楼下等我。问他:幼儿园里好吗?好!明天还去幼儿园吗?不去了!斩钉截铁的回答。老公埋怨我多话,不该跟儿子提起幼儿园,否则会增加他对幼儿园的排斥感。可是,我不提,儿子的心里就不会想吗?我说才上了一天幼儿园,儿子怎么变得这么老实了啊?老公说他大概心情不好吧。两岁的孩子,也会心情不好?我不信。我宁愿认为是儿子还不适应新的环境。

  但是,仅仅一天的时间,儿子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了。

  以前见到邻居,他总是把头一低,再也不肯抬起来。现在见了人,他居然很听话地叫人,并且和人家一问一答地说着,煞有介事的样子。我的惊讶多于欣喜,是什么能让一个小孩子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儿子好像很累的样子,在外面玩也总想让我抱着,无精打采的,才晚上八点多钟就想睡觉。即使想玩,也没有以往的勇猛劲头,总让人感觉他处于半醒半睡状态中。夜里几次哭醒,好像怕我走了,总要用脑袋顶住我的身子才可以再睡去。

  难道送儿子上幼儿园错了吗?老公坚持说过上几天就好了。

  今天早晨,我又打电话给老公问儿子的情况,他说今天比昨天好多了,只哭了几声,也没有掉泪。稍稍松了口气,希望儿子明天不会再哭!更希望他在幼儿园里过得开开心心的,哪怕调皮得受到老师的批评也比做一个安静的乖孩子要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