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酸甜苦辣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37  新浪育儿 angel030422

  新浪网友:angel030422

  甜:宝宝还不到3个月,可个头只要是见着的人都说:哟,快半岁了吧。

  长得结结实实的,不能算很白但还可以,两个小眼睛大大的,皮肤光滑的,人见人爱的一个小宝宝。

  如今爱和人“讲话”若是和他说话,他的眼睛也盯着你:噢、啊、矣的说个不停,同时手脚也不停的动着,真正是手舞足蹈的。

  宝宝特别喜欢笑,早上一醒来,只要你轻轻对他说:宝宝好呀。他就会裂开小嘴冲你甜甜的笑起来。真是“只要宝宝一笑,世界都会接纳他”

  宝宝最喜欢扒在别人身上睡觉,两只小手还紧紧抓住你的衣服,那种信任让你不得不对他爱怜百倍。

   

  酸:每天最愁的是宝宝的入睡,那是一项每天都要执行的艰难工程。

  虽试过各种办法,用尽各种计谋,自认为已经掌握了宝宝的生活规律,但其实发现你永远也追不上宝宝的变化。

  昨天此法还用的挺好一哄就睡了,今天就怎么也不睡了。

  非要你抱着睡,哪怕是哈欠连天只要一放在床上就醒了,到夜里1点多了还是如此,气得我要打他,可宝宝还以为我是在和他玩耍了,又噢、啊、矣的说起话来,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苦:宝宝越来越沉了,到现在快有15斤,每天抱在手上来回走动,一走就是一两个小时,已经是腰酸手麻腿疼了。问题是他还要长呀!

   

  辣:一天24小时,除开宝宝睡觉的时间,其余的事就是吃与拉。

  我们的工作重心也就以此为重点。

  因为有母乳所以吃好办,于是90%的精力放在拉上。

  长辈们不让用纸尿裤,经过斗争后只能晚上用,白天里用传统的布尿片。于是就是尿湿了:打水—冼屁股—换衣服—搽爽身粉—换尿片—拖地—冼衣服及尿片。等差不多快弄完了,就又要尿了。周而复始!一天也就这样渡过去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