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47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下午带阿雨去爬英雄山,记不太清楚以前爬过几次,好像只和雨爸爬过一次,所以也记不清楚这山究竟多高了。前段时间来这边玩有带阿雨爬的冲动,可是又怕他会让我一直抱着上,所以犹豫着没有付诸行动。

  英雄山是晨练的好地方,有很平坦的台阶。阿雨一听到我说去爬山,就不停高兴的说:“摘槐花。”在他的记忆里五一时摘槐花就是爬山最深刻的记忆了。(在他一岁左右的时候我们带他去过梁山,但是那时他还不会走,我和雨爸轮流抱着他上到山顶,所以他好像没有爬梁山的记忆。)给他解释:“这个季节没有槐花。”可是上了几个台阶以后他还是说:“摘槐花。”是啊,光爬山有什么意思啊,和上楼梯差不多,看到路边有很多的山枣树,绿绿的小枣挂满枝头,就伸手摘了两个小山枣,给阿雨,同时介绍:“这季节没有槐花,有山枣。”阿雨快乐的接过去,小脸笑开了花。

  高兴的牵着我的手上了一些台阶,停下说:“妈妈还给摘山枣。”我说:“不能摘这么多,你看这些小枣还这么小这么绿呢,要红了才熟呢。”可是没有用,还是要,于是又给他摘了两个才继续往上走。后来又停下来两次摘山枣,而且要求自己去摘,山路还算平坦,牵着阿雨的手满足了他的要求,提醒着树上有刺,阿雨很顺利的摘了几个。结果小手放不下了,对他说:“小手放不下了,放口袋里就不掉了。”他穿着背带牛仔短裤,自己低头小心的把小枣放进去,手里留了两个抓着,然后就抬头对我笑:“放口袋里。”

  感觉顶多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山顶,山顶是经过人工改造的,像小广场一样的一片开阔地,高高的矗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把阿雨抱上平台往山下看,给他指点着高楼房子和绿树,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坐下,给阿雨用湿巾擦干净手,削了个苹果吃。他一只手拿着苹果啃,一只手不时去摘自己发现的旁边的山枣,摘了就高兴的放进口袋里,呵呵,休息也快乐。凉凉的山风习习吹来,好惬意啊!

  下山时阿雨还嚷着摘山枣,我给他摘了一枝狗尾巴草,他的兴趣就又转移到摘狗尾巴草上了。摘了很多用小手费劲的拿着,我稍微给编了一下。很高兴的牵着我的手自己下台阶,还不停数着“1,2,3,4,5,6,7,8,9,10”,数了一遍又一遍,每数一次就抬头看我笑,可爱极了!有一次因为走的快险些滑倒,阿雨突然说:“哎哟我的天,差点摔倒。”惹的我大笑,看到我笑,阿雨又故意那样下了两次,每次配音:“哎哟我的天,差点摔倒。”笑死我了。

  快到山脚下时,不想下了,说:“不下山,还摘狗尾巴草。”拐到一块平地上,旁边长满了狗尾巴草,我坐在一块石头上,阿雨就快乐的摘狗尾巴草,小手拿不住了就送到我手上,说:“妈妈给编一编。”发现这山上的景色还真不错,以前好像和雨爸来过一次,可是对山高和景色居然都没有印象了,那时在意的是在一起的感觉,而和孩子在一起就是寻找和发现这种简单的快乐了。

  回家以后,阿雨还不忘把山枣从口袋里拿出来,但是他随手就扔在了床上,我找了一个“小麻籽”的空盒把山枣装进去,阿雨又倒出来装进去的玩了半天。

  孩子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