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宇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48  新浪育儿 wupulin2002

  新浪网友:wupulin2002

  今天中午准备吃午饭了。小宇在楼下喊:“妈妈下楼。”意思是请妈妈下楼吃饭。看来小宇还是和妈妈最亲热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又为小宇夹菜。不料,小宇主动说:“谢谢妈妈。”妈妈以为小宇是无意识地说说而已。不过,妈妈还是回答:“不用谢。”紧接着,妈妈又为小宇夹其它菜,小宇又说“谢谢妈妈。”这时,姥爷赞道:“这孩子真不错。”妈妈高兴坏了。后来吃晚饭时,小宇又谢过妈妈。

  也许是由于打预防针的缘故,小宇发烧到39℃。爸爸妈妈连忙买了“泰诺林”,原想这是转为0——3岁小孩制作的退烧药,而且还是水果味。小宇应该不会排斥。没想到一送到他的嘴边,小宇就坚决说:“不。”怎么也不肯吃。姥姥、姥爷只得强行灌药。妈妈听到小宇强烈的反抗声与委屈的哭闹声,心理很不是滋味。可爸爸说一定要灌药,否则没法搞。不管怎样,小宇吃药后,烧退了些。尽管,小宇的精神一直都不错,然而体温终究太高了些。妈妈还是决定再喂一次退烧药。于是,妈妈把药汁混入西瓜里,从而避免小宇的哭闹。可是,小宇一闻到那药汁的气味就拒绝服用,并且哭了起来。没办法又是强行灌药。事后,大家都说这孩子太精了,什么也瞒不到他。

  记得小的时候,只有姥姥与妈妈才能喂小宇食物。如果是小宇从未吃过的食品,小宇总是要妈妈尝过以后,才肯吃。如果是别人喂,那根本没戏。就拿我们过年时开车回老家,当时小宇想喝矿泉水,于是他大妈喂他。小宇用手拨开,嘴里喊着妈妈。妈妈明白小宇的意识,于是假装地喝了一口,开玩笑地说:“妈妈喝了,没毒。小宇喝。”可是小宇连说“不。”无论如何不肯喝,实在没办法,只得妈妈来喂。

  这样的情况一直等到小宇在通城过年时改变过来了。由于小宇一直保持早睡早起,而妈妈晚上必须要照顾小宇,睡眠也就不够了。于是,那段时间的每天早晨都是由奶奶来带小宇。也不知怎么,小宇竟养成了从他人嘴里分食的习惯。有一天,小宇竟然从三个人的碗里喝牛奶。真是没办法!直到现在,爸爸妈妈吃早点喝奶时,小宇也要分上一口。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