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是你三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53  新浪育儿 menuang_cn

  新浪网友:menuang_cn

  凌逸,今天是你的三岁生日,爸爸妈妈的心情很激动。虽然你还不懂得生日的意义,只知道整天喳喳呼呼地喊着要吃生日蛋糕、要吹生日蜡烛,可是爸妈却早已高兴得天天唠唠筹划,爸妈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当然,说了你也只是懵懵懂懂。

  为了让你过一个快乐的生日、为了记录你的生日,爸妈于很多天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熬夜把你半年来的相片一张张加工整理美化、连夜上传。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九点钟送你到学校后,妈妈赶紧去RICHMOND取蛋糕,因为跟老师已经约好十点半送到幼儿园,回程中碰到塞车时,妈妈急得六神无主,打电话跟爸爸商量,后来取捷径正点赶到学校。 妈妈摄录了今天你在学校的生日PARTY全过程:其他小朋友坐两列,你坐在中间前位,面向大家,你有些害羞;老师把蛋糕放在你的面前后,你就一直盯着蛋糕;大家起立唱生日歌,唯独你坐着,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破例特殊化,每个孩子生日都这样;发蛋糕时,旁边的小朋友急不可待地伸手欲取,老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第一块是你的,你甚至可以选择喜欢的那块,你毫不迟疑地端了就吃,众目睽睽之下毫无斯文之相,后来把妈妈的一块也吃了个精光;接下来的唱跳时间,大家手拉手围着你转着、跳着、唱着祝福歌,站在人圈里的你有些不知所措……,感谢幼儿园老师对孩子过生日的隆重安排,让孩子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约了相馆下午两点钟拍生日照,你有睡午觉的习惯,担心不睡下午蔫,又怕睡不好闹,爸妈采取了让你最快入睡的办法——开车兜转,果然车行一会儿你便进入梦乡。 拍照起初你不配合,不换衣服,不按要求于指定的位置,拒绝‘摆首弄姿’,可是没过多久,大概麻木于大人的摆布,乖乖地听从指挥了,该换衣时即换衣、让持道具便持道具,样子酷极了。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拍完,大人都累得够呛,更别说你了,可是你真的很乖,默契得让爸妈感动、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吃惊得赞不绝口。

  结果,你的靓照被影楼编辑成册并放大做了广告,据店员告知还有顾客问及是从哪里请来的小明星呢,真是大大出乎爸妈的意料,拍生日照竟然让你成了广告小明星。

  晚上与小朋友的聚会虽然形式简单,却也足以让你兴奋得比划着三个手指大喊:是我的三岁生日,我三岁啦!蜡烛吹了一次不过瘾,点着了再吹,几个小脑袋挤在一起连吹了三次! 今年是你的第三个生日,前两次你都过得‘傻乎乎’,那时候虽是你的生日,实际上却是大人们趁机搓一顿解解馋的借口,只有今天,蛋糕、蜡烛和亲朋的祝福才让你认识到生日与平常的不同,才使你感到自己喜欢过生日,今天是你第一次真正主动积极地参与自己的生日活动,这就是你的成长、你的进步,怎不让爸妈开怀? 凌逸,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成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