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走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4:54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儿子上幼儿园了。

  第一天去,哭哭啼啼,依依不舍。究其原因,竟是失去了部分人身自由。老公带他东游西转地疯惯了,一下子让他呆在一个固定的空间里,甚不习惯。不过吃饭还好,据说中午吃了一个面包,喝了两碗稀饭,老师表扬道:很能吃。呵呵,这是儿子最大的优点,小小年纪就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哪怕玩不痛快也不能吃不痛快!基于这一优点,我们对他日后的适应能力持乐观态度:小小将军肚,定能容天下。

  虽然不舍,还是送去了。我的心还真有点痛。想起这个周末回家,父母试探儿子:姥姥家好不好?好!住下吧?不住下!回答得斩钉截铁。这且不说,到了晚上,居然做起梦来,哭得惊天动地的。如此三番五次,搞得我心烦意乱。第二天早晨,儿子一骨碌爬起来冲我笑,便问他:昨晚哭了吗?哭了。为什么哭呀?因为妈妈飞走了。又说:因为爸爸生气了,不理涵涵了。我的天,才两岁大的小人儿,竟也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们不敢轻易再说让他住下的话。

  其实这件事也是凑巧了,他也许真的做梦了,不过肚子痛才是真正哭的原因。一口气拉了两天的肚子,原计划周一就送幼儿园的事情只好拖到周三。

  今天是周四。据老公电话汇报,儿子在幼儿园里表现尚可,只是象征性地哭了几声,一粒金豆子也没掉。我略有些放心。继而开始杞人忧天:儿子这一去,就开始了他真正的人生之旅!从此他会越走越远,直到渐渐走出我的视线,至于走到天涯还是海角,就看他的个人修为和他的造化了。

  想着想着,竟有了那种别离的凄情。

  现在,他粘着我,依赖着我,甚至有时会让我心烦。而随着时间带走这一切,他会不再让我牵他的手,他会越来越有自己的主见,甚至会和我顶撞,据理力争。所以,我应该珍惜现在和他在一起的温馨时光,用心记下他成长的点点滴滴,当我渐渐变老,儿子也羽翼渐丰时,至少可以在他单飞的日子里回味这段曾经的甜蜜。

  如果说孩子的幼年过于依恋母亲,那他的少年时期应该更多的崇拜父亲了。毕竟,父爱如山。

  有一个让老公威风扫地的镜头:清晨,我起床后,他便凑到甜睡的儿子身边,待儿子一翻身,小手正搭在他身上。老公正欲美美地享受小熊掌的温暖,儿子睁开了眼,一看是老爸,马上收回小手,皱着眉,噘着嘴,翻身,面壁而泣。老公尴尬得几乎无地自容,又倍感委屈,装模作样地举起巴掌,却只能轻轻蹭蹭儿子的小屁屁。

  而今天早晨,儿子睁开眼就说:跟爸爸买饭去吧!主动找出自己喜欢的天线宝宝T恤和短裤要求穿上。虽然老公仍是睡眼惺忪,听着儿子的话心里却也十分受用——毕竟,儿子给了他一个十足的面子哦。我又想起儿子手握螺丝刀的那张照片,活脱脱一个调皮小子,由此可以想到长大的也会是个亲力亲为的好男儿,就象他的爸爸我的老公。

  到那时,他会很男人的让我靠边,说一切由他来搞定!然后用一双有力的手把需要修理的东西收拾得妥妥贴贴。再往后,他也许会象现在的飘一族一样背起行囊去寻梦,挥挥手就走,潇洒得看不见我依依不舍的眼神,正如现在的我走出家门,就把他那双期盼的眼睛留在了小屋里……

  他也许会在某一个有风的夜晚给我来个电话,讪讪地说些无关紧要的话题然后匆匆挂掉,让我听着听筒那端一声声渺茫的嘟嘟声发呆,然后很心痛地知道他在想家,却不肯说出口,他真的长大了,怕我们会为他担心呢。

  也许,儿子也会象有的男孩子那样不愿意离开故土,一直在我们身边长大,成熟,然后……变老。他会和他的妻子在每一个有闲的周末来看我们,带着他们老大不小了才生的小宝宝,让我们想起了他小时候的种种趣事。那时,也许我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感觉自己又是那个初为人母的小妇人了。

  未来,变数很多。但无论如何,儿子总会一步步长大,从现在开始。

  他渐渐走进属于他的世界,有他自己的心事,生他养他的我们的家,总会成为他小憩片刻的地方,成为他偷偷养伤的避风港。

  从现在开始,越走越远。就象曾经豪情万丈的我们,想要把万水千山走遍。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