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甘情愿的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5:02  新浪育儿 liangyal

  新浪网友:liangyal

  亲爱的宝贝,今天早上你终于让爸爸妈妈松了口气。推门看到仍在熟睡的你,忙完家务的妈妈才敢再次坐在电脑前写东西。今天是你和妈妈出月子后刚满一周,也是妈妈独自带你的第一天,看你这些天的表现,爸爸妈妈昨晚还充满担忧。

  在月子前三周,你的生活基本还规律,平均每隔2.5-3小时吃一次奶,其他时间基本睡觉。用爸爸的话说除了吃喝拉撒基本没有无理要求。可是自月子最后一周,你开始经受不住表扬了,尤其最近几天更是变本加历。每天下午当妈妈一人照顾你时,你却不知为什么总要吃,有时刚吃完20分钟睡去,不到半小时你就又醒来哭闹,看着刚吐完奶的你,妈妈是真不敢再喂你,怕把你吃的消化功能紊乱。可是你真的也越来越会哭了,你先是啊啊的小声哭闹,看妈妈不喂你,就转而急且大声连续哭,小脸憋的通红,两眼泪水看着妈妈,妈妈心都碎了,只好主动妥协,也让妈妈准备饿饿你让你养成规律吃奶习惯的想法泡汤。昨天下午的你尤其让妈妈头痛。下午爸爸进厂加班,妈妈一人围着你转了一下午,还是没满足你的要求。爸爸6点多回家,一进门就听到你的哭声。妈妈按你的“要求”几乎每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喂你一次,你还是不能好好睡觉,不大一会儿就又醒来哭闹着要吃,就这样,妈妈不停地抱起你换尿布、喂奶,看你睡去后再把你小心放到小床上,然后再反复重复,等爸爸下班,妈妈已经精疲力尽。晚上9:30你好不容易再次吃完奶睡去,爸爸妈妈才小心翼翼地说话、做家务(有多多后爸爸自嘲从“二把手”降为“三把手”了,多多是“一把手”,妈妈是“二把手”,一把手把二把手和三把手欺负的如此可怜,有妈妈日记为证)。不过昨晚你竟然一下睡到夜里2:00,让爸爸妈妈好吃惊,并且换完尿布、喂完奶后你又睡到早上6:00才醒,让爸爸妈妈自有多多后第一次睡了个好觉。

  多多宝贝,知道吗,有了你,爸爸妈妈的生活完全改变了,再也不能一同出去散布、逛街、吃小吃等等,尤其妈妈天天在家带宝贝虽然充满了忙碌,爸爸妈妈心里却密一样甜。看着你熟睡的样子、甜甜的笑容,真希望你永远健康、快乐。爸爸妈妈盼着早日见到宝贝回报给爸妈的灿烂笑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