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楚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22:11  新浪育儿 幽云2003

  新浪网友:幽云2003

  楚楚准六点起床,洗漱早餐毕,妈妈问她:“我们出去玩好不好?”楚楚立刻以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跑到门边拉开鞋柜说“鞋”!妈妈动手收拾出门要带的东西,楚楚已经等不及了,一声声叫着“妈妈”摧促着,越喊声音越大,火急火燎的。等真开门出来了,她倒又不着急下楼,反而扶着栏杆上楼了,参观完顶楼的风景按亮了楼道灯才心满意足地让妈妈抱下楼出去玩了。

  楚楚还是不愿意玩电动木马,却非常喜欢坐在上面,妈妈一建议让它上下摆动或是做投币的样子都被楚楚又摇头又摆手地坚决拒绝了,妈妈也乐得省钱。

  回家的路上遇到苗苗,妈妈教两个孩子交往。

  “和苗苗姐姐拉拉手。”两个孩子用同侧的手握了握。

  “叫姐姐。”苗苗也在阿姨的引导下,叫了“小妹妹”,突然发现从来没有教过楚楚说这样复合词,可以试着让她尝试学学了。

  “我们要回家了,和姐姐说再见。”两个宝贝又拉了拉手,再用不同的摆手姿式告别了。

  一场小小的社交结束了。

  今天去奶奶家吃团圆饭。

  到小区门口时间还早,妈妈带楚楚去旁边的玩具租赁店逛逛,看看她对哪种类型的玩具感兴趣。她一进去就指着一个木琴狗指指地,妈妈帮她取了出来,她是又敲又摸玩得那叫专心啊,天知道我们家明明有一个比这个还漂亮功能还要多的,她根本就不玩,晕!

  进了小区大门,妈妈突然想起奶奶曾说带她在附近看过猫,于是问她:“你在哪儿看猫的啊?带妈妈去好不好?”她马上拉着妈妈的手朝相反的方向走,“你真的知道在哪?”妈妈很怀疑,那个方向我从没走过,反正时间还早陪她逛逛,越往前走越接近小区的边缘,地面很差有积水旁边花坛里的杂草也有段日子没人整理了,妈妈向她建议:“不往前去了吧,我们换个地方玩?”楚楚不肯,一个劲儿向前冲,没办法只好跟着她走,忽然,妈妈注意到前方果然有只猫躺在树丛中小憩,不远处卧着的一只母猫旁还有三只小猫在嬉戏玩耍,楚楚原来真的认识路!

  到奶奶家说起楚楚玩木琴狗的事,奶奶忙找出家里的那个漂亮的拖拉毛毛虫琴,楚楚故伎重演敲了两下又丢下了,拎起牵引的绳子扛着就往前走―――她一直都不会玩拖拉玩具,姑姑很耐心地教她怎么拉着毛毛虫,奇迹出现了,她终于知道怎么让玩具在地上滑行前进了,而且她是倒退着拉着走的!为什么妈妈对她倒退着走这么惊奇呢?因为早在她14个月时从资料上看到这个月龄的宝宝正常的动作中就有“会倒退行走”,虽然妈妈不明白为什么要倒退着走,可仍然想知道楚楚有没有这个能力,于是亲自示范叫楚楚跟着学,这个小家伙一脸坏笑象看耍猴似的盯着妈妈就是不学!她倒底会不会倒退行走就变成了一个谜一直萦绕在妈妈脑海中,没想到今天谜底揭晓了!真是意外之喜啊:)

  楚楚今天又和露露姐姐闹意见了。

  她不让露露翻看她的书,一边大叫一边使劲推她的手,更过分的是:她竟然掐姐姐!还好她的力气小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不然真是可怕!露露坐在她常玩的沙发椅上也被她抭议;妈妈拿书给她看时她甚至不准姐姐站在旁边一起看。据妈妈猜测这些表现可能是报复露露没有让她玩她的宝贝卡片造成的。霸道的小家伙!

  不过,妈妈教“大姐姐”这个词时她倒没有反感,虽然开始时说成了“大姐大”但很快就学得很好了,说出来的音调就象唱歌,好听!

  下午四点多妈妈再次带楚楚出门玩,没想到这个时辰太阳仍然很毒,原来要去广场玩的计划只好搁浅,妈妈临时决定带她去逛逛书店,一来书店里有冷气二来妈妈也想看看楚楚对哪种类型的书感兴趣――下次买的时候有个参考。这应该是楚楚头回进书店吧。我们去了最近的安徽图书城,直上顶层的儿童书屋,里面或坐或站着一大堆不同年龄层的小孩和陪同的大人,看着很挤,楚楚刚进去就要向外走,妈妈牵着她的手跟着她乱逛,溜达了一圈又转回了书屋,楚楚在外面的挂图那儿停留了一段时间―――不是对挂图感兴趣,而是那个可以转动的支架很好玩,再进去时,唯一让她表现出好感的是一盒认物卡片,她捏在手里不肯放的竟然是我们家有的一张,再度晕倒!

  回家的路上楚楚强烈要求逛红府,她竟然对货架上一排挤按式的洗发水大为青睐,手摸着从南走到北,再由北晃回南,如此反复了7、8趟,妈妈跟着都快累S了。

  楼下遇到爸爸,他抱着楚楚继续玩,妈妈回家休息了。不久爸爸打电话叫妈妈到阳台上去和楚楚打招呼,在爸爸的指引下楚楚终于看到在楼上的妈妈,伸出手,说“抱抱!”当发现这是不可能时,她的小嘴开始向下撇了,这是危险的信号,爸爸连忙抱她向回走,刚进楼梯口,一路哼哼叽叽的她还是爆发了,哇哇大哭起来,进门倒进妈妈的怀里才止住悲声,注意力又转到了桌上摆着的黄桥烧饼。你的快乐和悲伤都是这么简单……

  晚上回家爸妈各牵楚楚的一只手,她调皮地身子前倾着迈着大步配合爸妈的节奏,一家人散步的感觉真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