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的丁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22:15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人人都是多面体,丁丁也不例外。

  她是胆大的。她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捉住一只天牛,让小朋友们看它如何翻身;她可以面对小马一样的大丹满心欢喜毫无惧色......可是,她又是胆小的。毛茸茸的鸭雏她想去捉,可是手指甫一触及就飞快跳离,脸上是又喜欢又紧张的无所适从。三轮车汽车的声音一响,甭管她是在家中还是安全的人行道上,她都会飞快地逃到她认为更安全地地方去。

  她像每一个孩子一样,不断压榨着妈妈的时间和经历,一切以己为先,妈妈稍有迟缓就会耍赖地哭,筋疲力尽地妈妈不只一次地哀鸣:宝宝,你就可怜可怜你妈吧!而这小妞对此绝对无动于衷。

  她不爱妈妈吗?可是,为什么妈妈上班的时候别人给她讲故事提及“妈妈”她就会委屈地红了眼圈?为什么今天妈妈说:“别这样缠妈妈了。妈妈马上就开学了,那时候你怎么办?她”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泪珠纷纷落?还有,为什么她午睡起来妈妈读儿歌,她学一句,眼睛红一点,眼泪也从忍在眼眶里到哗哗落下来?

  那儿歌是这样的:

  “等妈妈,想妈妈,妈妈在上班,不能打电话。”

  她是聪明的。学舌的工夫一等一的好,事实蹦出让人目瞪口呆的话。比如昨天晚上,临睡前她突然豪迈地发誓:“丁丁要到美国上学!”让妈妈暗竖大拇指。看凡高名画《星月夜》,她非说那滚动的云是蛇,黄灿灿的星星是太阳。高大的建筑是大萝卜,远处的屋宇是花朵......

  可她好象又是笨笨的。到现在妈妈觉得她除了黄色好象没有别的认得很准的颜色。(当然,这可能是父母功夫下得不够!)

  她听话,也顽皮;她有时文静如淑女,有时灵动如脱兔。也罢也罢,这样才是一个正常的人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