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在栓栓两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22:24  新浪育儿 wszguojie

  新浪网友:wszguojie

  亲爱的栓栓,不知不觉间,你的两岁生日就要到了,妈妈好象还没来得及记住你在襁褓中的可爱神态,你就一下变成了一个满地蹦跳的小大人了。时间过得真的是好快呀!记得你还在婴儿期的时候,妈妈还曾经因为自己吃不好、睡不好而念叨过:宝贝啥时才能长大呀?而如今想想,似乎也就在一眨眼的功夫,你就能说会跑了,妈妈不得不感叹时间的飞逝以及小小生命成长的神奇力量。

  从你一岁到两岁,变化真是好快!

  从咿呀学语到有问有答,

  从蹒跚学步到行动自如,

  从穿开裆裤到穿满裆裤,

  从小小婴儿出落成了活泼可爱的小小姑娘……

  爸爸妈妈从你的成长的点点滴滴中体会着为人父母的快乐,是你给了我们一次重新温习美好童年的机会。亲爱的小栓栓,你已经把爸爸妈妈的心填得满满的了。

  两年间,妈妈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有了你的日子,妈妈觉得无比充实。每当看到你天真无邪地小脸时,还能有什么烦恼抛不掉呢?

  每天傍晚吃过饭,咱们一家三口手挽手,有说有笑地出去溜弯儿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人了!

  一岁之后,你的优点越来越明显,缺点却也越来越突出,先说说优点吧。

  其一是具有丰富的音乐细胞。

  记得在你说话还在“蹦豆”阶段时,就能学唱成句的歌词了,这是和你与生俱来的音乐敏感性分不开的,像“小燕子”、“丢手绢”、“找朋友”、“世上只有妈妈好”等等歌曲妈妈只教了你几遍,你就学会了,并且音准极佳。另外,你对戏曲似乎也很感兴趣,那天你居然站在电视机前,为一个正在演唱不知是河北邦子还是河南豫剧的小朋友打起拍子来,要知道,妈妈碰到诸如此类的戏曲节目一般都是一按而过的。还有最近,你又开始了自己“编曲”并演唱?!妈妈真是没想到,一个崭新的音乐发烧友从俺们家诞生啦!

  其二是酷爱动物。

  这其实在你一岁之前就已经表现出来了,虽然现在你已经对地上爬的小虫子敬而远之,但对小猫小狗小鸡等等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爱,在你刚刚能叫清“姥姥”这两个字的时候,就给邻居家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小狗起了一个名字“二妞”!天!妈妈想破脑袋也不知你是凭什么给起的?在你即将两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冒着非常时期的危险带你去了一次动物园,你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到了猴山的时候,要不是妈妈把的紧,你就要跳下去跟小猴子玩啦!

  其三是孝敬长辈。

  每当妈妈或者家里别的人给你好吃的时候,你吃完一口总不忘记说:“妈妈吃!(爸爸吃!姥姥吃!姥爷吃!)”感动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亲爱的的栓栓,你在妈妈眼里优点太多了,说一天可能也都说不完,希望你以后再接再历,继续发扬哟。下面咱们还是讲讲缺点吧!

  其一是脾气太大。

  每次一遇到不称心的事儿,你立刻就暴跳如雷,而且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儿,妈妈开始把这归“功”于姥姥的溺爱与娇掼,但细细想来,这与爸爸妈妈都是火爆脾气也是有关系的,可是爸爸不是常说吗?咱们是小淑女呀,小淑女怎么能这个样子呢!从现在开始,妈妈和你一起努力,修身养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爸爸面前会突然出现一大一小两个淑女,好吗?

  其二是挑食。

  这可是妈妈最最着急的,妈妈可不希望你再步妈发的后尘,成为第二代火柴棍子,自从你一岁后减少奶量,饭量却没增加上去,天天除了奶就是鸡蛋羹,偶尔吃些面条、馒头、米粥,蔬菜、肉类基本上是拒吃。爸爸妈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尤其是爸爸,想方设法抽时间给你做鱼、做虾,你可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加油增肥哟!

  除了以上两点,剩下的都是小毛病了,妈妈就给你留点面子吧,不过,这当然是有条件的,那就是明年你上幼儿园的时候,也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面子哟!

  最后总结一下身高86CM,体重25斤;

  最最后再小声嘟囔一句,妈妈生你时的住院费怎么还没给报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