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两个月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25  新浪育儿 bluehouse123

  新浪网友:bluehouse123

  宝宝这个月真的变化很大呢,体重已经13斤了,又长了3斤,医生说是粗壮型,天啊,粗壮型,多难听。

  宝宝还尿在了躺着的秤上,哎,真丢人啊宝宝,呵!身长是59cm,又长了4cm,检查时医生说这孩子三个月了吧,我说不是才满两个月,医生来了一句,看起来挺大的,象三个月的孩子,一量59cm,医生说,一般女孩三个月59.5cm,啊?*—…%%,是吗?然后又去检查了听力,两个耳朵都正常!然后去检查心,肺功能,一切都好。去检查智力,一切都过关,是个聪明的宝宝呢,侧睡早,又能笑出声,可以发很多音了,脚的反应也很好,只是追视能力不太好,但在家里非常好啊,大概是周围围了7、8个人的缘故,宝宝总是看我,不看那个红球,医生说注意力不好,要回家多训练,哎,这本是宝宝最拿手的啊,没关系,妈妈知道就行了!

  然后又在那里买了一本《中国儿童智力方程》,讲的是每个月宝宝的能力与检测,我看了看,有些地方宝宝超常呢,比如侧卧,那是2到3个月宝宝的重要认证,可是宝宝13天就会,在1到2月之间,在32天,39天,41天,44天,47天,55天,58天,妈妈都又发现宝宝能从仰卧翻到侧卧。能笑出声,也很早,会发妈的音还有不,等我写不出来的音,是三个月宝宝的发音能力了,笑的也很大了,嘴里吱吱唔唔的,可以和大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对答,声音还挺大!

  呵,宝宝可可爱了,白白胖胖的,只是有一点不好,白天睡到中午12点才醒,晚上2、3点才睡,只是不象一个月里那么闹了,会自己玩了,喜欢被竖着抱,看看这看看那,有阿姨对我说不能竖着抱,对脊椎不好,可是宝宝喜欢怎么办?《智力方程》鼓励竖着抱,只是要经常变一个姿式,不要让宝宝太累了,看的我心才踏实了许多!

  宝宝出门的次数也在增加,只要天好,就推宝宝出去,晒晒太阳,找晨晨哥哥和全乐哥哥,不过一般上午出去宝宝都是睡的,下午晚饭后还好是醒的,呵!在你最累的时候,宝宝的笑容可以使你什么都忘记,真是天使般的笑容,太迷人了!爱你,我的宝贝,妈妈会好好爱护你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