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乐在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29  新浪育儿 lilele990800

  新浪网友:lilele990800

  今天吊针乐儿又哭得天昏地暗,拼命挣扎,不过,令人欣喜的是:针扎进以后一直到吊完针,乐儿都在安静地看书或听故事,病友看后称奇。这是乐儿吊针的第八天了,医生建议再打一天,妈妈以为还是自行调养为好。从明天开始就不用到医院去了,在家服用卡慢舒,一种增强呼吸系统免役力的液体,相信不久就可愈痊。

  上午爷爷来看乐儿,乐儿围着爷爷叫得爷爷心花怒放。尔后乐儿还搬出他的《世界动物大图集》,向爷爷一一介绍(当然是他认识的几十个而已)。这已让古稀的爷爷欣喜若狂,直夸乐儿聪明,说是活了这把年纪还没见过如此象乐儿这般大会读书的。妈妈说这是因为早教的结果,爷爷笑着直点头。毕竟,乐儿是他唯一的孙子啊。其实,爷爷奶奶两人早就退休赋闲家中,完全有能力照看这个孙儿,但两老觉得上了年纪,没有足够的精力,加上知识跟不上时代了,还是请年轻的姑娘来有利于乐儿的成长。妈妈这个做媳妇的打心里认同两老的决定,乐儿的这个姐姐口齿伶俐,爱读书看报爱电脑,有爱心和耐心,积极配合妈妈实施早教方案,促进乐儿的成长。妈妈感谢两老对乐儿早期教育的支持。若干年后,不知已做奶奶的妈妈能否象乐儿的爷爷奶奶那样开通。希望社会发展迅速,全民实施早教。到那时,妈妈就不再每天“对牛弹琴”了。啊哈:):)

  傍晚乐儿坐在防盗网的铁支上的时候,一位蒙姓姐姐(其妈妈也是个实施早教的妈妈)正好路过,蒙姐姐才四岁多,能歌善舞,聪明伶俐,平常见面对乐乐小弟弟总是不屑一顾,象个骄傲的公主。但今天这位姐姐却发现了一个新大陆,那就是乐儿的那本《世界动物大图集》,于是很友善地和乐儿一起看。乐儿很高兴地向姐姐介绍他认识的一些动物。这下好了,两人终于找到了共同语言。在高兴之余,姐姐和阿姨一起给乐儿讲了一个叫《鸡毛鸭》的笑话,真乐得乐乐笑哈哈。的来,妈妈又邀请姐姐进屋来给乐儿表演节目,蒙姐姐愉快地答应了。趁着高兴劲给乐儿跳了四个舞蹈,其中两个是乐儿熟悉的《小燕子》和《小兔子乖乖》。乐儿在一旁一边打着节奏在装模作样地“欣赏”,两人前后一共玩了四十多分钟,直到乐儿家开饭。乐儿希望蒙姐姐能常来,妈妈也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