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有颗敏感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30  新浪育儿 wfxhl

  新浪网友:wfxhl

  昨天爸爸在上网,苗苗想玩电脑,但看到爸爸在忙,于是在爸爸的一边转来转去。小家伙闲得无聊,开始翻抽屉,妈妈正和爸爸说话,看到小家伙伸手去拿移动硬盘,移动硬盘爸爸正在读着数据,于是妈妈提醒苗苗别动。本来苗苗围着爸爸转来转去的爸爸就有些烦,此时爸爸看到苗苗乱动,禁不住吼了苗苗一声,妈妈注意到小家伙哆嗦了一下,抬头看妈妈。妈妈想刚刚苗苗伸手拿硬盘的时候大概本来就有些心虚,听到爸爸吼肯定吓了一跳。妈妈有些于心不忍,虽然妈妈平时很少当着苗苗的面和爸爸争论关于教育孩子的问题,但妈妈还是忍不住给爸爸说“你以后好好给苗苗说,你这样大声叫会把孩子吓坏的”。

  听了妈妈的话,苗苗立刻委屈起来“妈妈,我爸爸吓着我了”,妈妈拉苗苗过来,小家伙更伤心“我爸爸给我吓出毛病来了”,呵呵,听了这话妈妈笑起来,小家伙也太夸张了吧:)

  昨天晚上妈妈在网上和同学聊天,苗苗过来要玩电脑,妈妈告诉苗苗“妈妈正和阿姨讲事情,一会儿你再玩”,苗苗也算听话,自己到一边玩去了。可一会儿的功夫,小家伙又过来要求玩电脑,妈妈敷衍几句,小家伙显得无聊极了,又到客厅转了一圈,然后又拉开妈妈一旁的抽屉玩起来。忽然苗苗用力拉抽屉,抽屉差点儿掉地上,妈妈生气,告诫苗苗以后要小心一些,然后妈妈继续忙自己的。

  过了一会儿苗苗从客厅走过来,很严肃地直接到妈妈面前“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看着苗苗认真的模样,妈妈捧起儿子的脸“怎么会呢?妈妈当然喜欢你了”,“那你为什么不和我玩?也不和我说话呀?”,是呀,前些日子妈妈因为单位忙晚上回家很晚,基本上没时间陪苗苗,如今好不容易有时间了,妈妈又忙着上网。虽说这些日子妈妈因为事情多,心情比较烦。

  妈妈有些内疚。同时妈妈也感觉儿子长大了,已经思考问题了。孩子的心是很敏感的,苗苗感觉到妈妈这些日子对他的关心少了,所以觉得妈妈不喜欢他了。妈妈把额头顶到苗苗额头上,轻轻地说“苗苗,妈妈最喜欢你了”,苗苗笑起来,很灿烂的笑容。

  儿子有一颗自尊而又敏感的心,儿子已经长大了,以后爸爸、妈妈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可以再训斥苗苗,要好好同苗苗讲道理,要和苗苗做朋友,要让苗苗在一种健康快乐地氛围中快乐地成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